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这点比中国好

(2019-05-20 09:31:35) 下一个

第一,当官的夹尾巴做人。我在华盛顿的时候,经常和部长一个餐厅吃饭,也就是旁边多个保镖而已。议员就更别提了。除了投票时人五人六的,平常屁也不是。不是老有新闻,川普手下的官员,议员在餐馆吃着吃着饭,被愤怒的老百姓进来骂。我是一万个不赞成,别人吃着饭,你过去骂人,这是流氓行为。另一方面,也说明当个破官,没挣俩钱,也是真够受罪的。

中国,乡长出门都和个黑社会老大似的。副县长走左右,秘书其次,打手跟后面。

这就说明一个问题,中国的官场就是黑社会的扩大化。

第二,美国有钱人低调。你出门,说不定快餐店旁边吃饭的就是个亿万富翁。我们公司的CEO每年总得挣个一千万吧。我中午吃饭有时会见到他做在我旁边的桌子啃比洒饼,还是一个人,象个路色。我还有几个中国人聊天呢。他也许住豪宅,有大船,几十万的跑车,时不时去乡村俱乐部。但是他们有一点中国富翁比不了。他们不想让别人知道他是富翁。享受也是自己享受。在大众里面,也可以融入,不觉得掉价。

这也是我不喜欢川普的地方。张扬得色,水龙头镀金,这不是中国土豪作派吗。总统选举,开场白是,我有钱,好多钱。我就不明白,怎么那么多人听到这话还投他。他当了总统,就是把社会风气往中国带,有钱能使鬼推磨。

这么做,在有钱人里找到知音还算了。投他票的,大多数是穷鬼。这不是受虐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