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是有了这个精神问题的朋友,才意识到其实精神问题人人都有,就是轻重不同

(2019-02-27 13:59:43) 下一个

我的朋友是迫害妄想。十几年了,他不停地想一个特定的人要害他和全家,二十年天天想这个人。这迫害联系到联邦调查局,中国政府,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中国领导人出访,世界上的大事,都和要害死他全家有关。

我是看着他一点点犯病的。联想到日常的生活,工作上为什么有的人一个简单的事,如此难以合作,其实都是多多少少精神上有点问题。

我从这件事上,得出两条,不停告诫自己。

第一就是一定要善意度人,不要总想别人对你有恶意。如果总想着别人对你有恶意,那就是精神问题的开始。我的朋友就这么开始的。比如支持川普,我觉得很正常。但是川粉们总把民主党说成恶魔,我就想起我精神病的朋友。

第二就是什么事一定听劝。倾听别人的看法不是坏事。我那朋友和世界的交流,全部靠暗示。别人说什么根本不听,而是寻找你的话中的含义。

这两条进了极端,肯定就是精神有问题了。

每个人真的应该问自己,我对别人的恶意的假设有多大,我倾听别人的看法的意愿有多大,就可以判断自己精神健康的程度。

比如这个坛子说话,有人一张嘴,大多数人会觉得,你怎么这么说话,这里面就暗藏着精神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蓝山飞狐 回复 悄悄话 有理
周小怀 回复 悄悄话 很有道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