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方人对广东话是有抵触的

(2019-02-11 09:23:59) 下一个
特别是知识分子,有点教养的家庭。

恭喜发财还好。

我对老公这个词适应了好长时间。我小时邻居都说妻子丈夫的,老公听着象称呼动物。有时称爱人。同样,台湾人不能接受爱人,那在台湾就是小三。

小三这词我也适应了好长时间。我觉得,即使婚外关系,也是有感情的,小三太难听了。

还有叫妓女鸡。太侮辱人了。

这都是从广东香港传到全国的。北京的知识分子家庭是不说北京土话的,这些广东话最开始让我觉得比北京土话还粗俗。

习惯了,现在成日常用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