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岁数大了看父母

(2019-01-28 07:50:08) 下一个

岁数大了看父母,他们的优点缺点都看得很清楚,我们会吃惊,我越来越像父母了。

 

其实人生是轮回,我们的孩子也正在重复我们对我们父母经过的事。

 

我孩子青春期,我很高兴她没有遗传我青春期的忧郁,到现在非常开朗。

 

但是我很担心会有我其他的缺点。

 

其中一项就是清高。

 

我对绝大多数人非常宽容,也绝无看不起比自己底的人小市民气。

 

每到一个地方,人们会觉得最随和的就是我。

 

但是我有一个非常清高的脾气,就是看见一个人超越我自己设置的底线,没有愤怒,就觉得这人不值得来往,马上走开。

 

而且,在别人可以回旋的事,我心理根本过不去这个坎。

 

我们大院里的发小和我联系,我根本不理,就因为小时看见他们把一直猫往死里打。

 

我在想如果我的孩子继承了这一点,真的非常不好。我现在可以看出端倪,就是她从小受了委屈默默承受,碰到她认为不靠谱的事,也不表达看法,觉得没必要争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