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川普选上总统时,我们想到过会对中国如此强硬吗?

(2018-10-06 19:22:59) 下一个

没有。

那时说的都是非移。非移占我们合法移民便宜,不管是不是中国人,遣返活该。

川普上台,第一件事,就是禁止七个国家的人来美。黄川粉又高兴,活该。

彭死讲完话,我觉得下次禁止入境的该是中国了,你支持不支持?

全面渗透美国,你可以说,没说你。

你是很清白。

但是,如果有一天,政府说,我们例行公事把中国人在中国的亲戚做个调查,存个档,你还清白不?

就是问问你在国内有没有亲戚在部队工作,在警察局工作,在政府工作。

不可能?

那些学习航天的留学生清白不清白,凭什么就拿不着签证了?

麦卡锡主义不是一天就形成的,纳粹也不是一夜就疯狂的,潜移默化到不可收拾的时候,整人的已经被整了。

两年前谁能想到川普会有这样的对华政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To Snowman_sg:

不是每次都能入定的,我还没有到那个境界。心散乱时是进不去的,更不要说是问具体的事情了。我只能是随缘,入定后看见什么说什么。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To Reslessheartusa:

我实事求是,川嫖有种做,却没种承担。我为什么要尊重一个嫖客,他自己都不尊重他自己了,你还妄想别人尊重一嫖客?你说我不知羞耻?你应该去对川嫖说,嫖客都不知羞,还要你来刷白水,这有用吗?你才是没有是非观,不知羞耻为何物之人。
西游子 回复 悄悄话 田间地垄 2018-10-07 20:06:05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有些人在讨论时把反对贪官和反共区分开来,不要把二者混淆起来。盗国贼们一贪上百亿的难道不该被习拿下吗?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有些人在讨论时把川普反对中共和反华区分开来,不要把二者混淆起来。习近平集团这种不顾人民死活,他们盗国贼们一贪上百亿的难道不该反吗?文学城基本上是亲共的,sever 都在中国,不是吗?
西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黄鱼' 的评论 :
论坛里不少倭奴,倭奴做梦都想摆脱霉菌殖民,唯一机会就是中美两败俱伤,倭岛坐收渔翁之利
大黄鱼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里中国间谍挺多的。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大顶清漪园的观点,非常理性的思考。+1000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0528/201611/1511722.html
呵呵
西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民主党基于政治正确,即使反华也有底线,不至于太出格,而川疯做事不择手段且毫无底线,这是非常可怕的。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xilaideng 发表评论于 2018-10-07 09:49:18
川普反对政治正确,必然会反华排华。其实不少华人朋友也知道这一点,选举前后私下讨论时都聊到了川普反华排华的可能性,但因为他们有孩子在读高中,指望川普有助孩子升学就投票选了川普。虽然我认为这些朋友短视,但实在不好指责他们
=======================
因小失大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川普在走胡佛的胡乱治国之路,大的经济危机很快就会到来。他给中产阶级加进口产品税,必然导致通胀,美联储继续加息,直到经济危机和债务危机同时发生。另外川普对共和党的长期伤害其损失是无法估量的。他骂西裔是强奸犯、黑人是蠢人、华裔是间谍。待德州变蓝州的那一天,就是共和党再无翻盘机会的时刻。德州现在西裔合法居民占人口的39%,在快速增加。现在德州所有城市已经变蓝,乡镇的西裔就等民主党出一大忽悠便可完成。到那时,即使共和党拆除边境墙都无法买好西裔而把德州变回红州。最大的两州:加州、德州都是蓝州后,共和党就别想翻盘了。其它州妇女参政投票的在增加、年轻人投票的在增加,这都是民主党的票仓。
curiousGeorge2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有多少川粉会变成带路党
curiousGeorge2 回复 悄悄话 川普就是美国版的义和拳,排外仇外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上次投票弃权了,既没投克林顿,也没投川普,只投了我们选区的一名民主党众议员。我拒绝投票川普,就是忌讳他的种族主义倾向。但如LZ所言,我当时没有想到川普会如此强硬地对待中国,因为这会伤害美国很多人的利益,有着杀敌1千,自伤八百的效果。
xilaideng 回复 悄悄话 川普反对政治正确,必然会反华排华。其实不少华人朋友也知道这一点,选举前后私下讨论时都聊到了川普反华排华的可能性,但因为他们有孩子在读高中,指望川普有助孩子升学就投票选了川普。虽然我认为这些朋友短视,但实在不好指责他们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文學城的反華糞子對美國兇惡對華叫好、不知啥時就來個集中營叫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唱个反调:
在习近平2012年上台时,谁会想到过习仲勋的儿子会效法毛泽东,将中国社会开倒车至此?看到美中关系紧张至此,我更担心的是中国的无辜百姓恐怕再受毛时代闭关锁国的二茬苦。看到习近平去视察东北小麦地,我更担心的是中国老百姓是不是又要回到每月领粮票的日子,而不是担心美国逮住偷盗种子的中国人。我们美籍华人确实恐怕要过一段比较难的日子,但说到底,我们毕竟有基本法律的保护,人权的维护差不到哪里去。大家必须看到一个现实--川普看起来突然把中国列为头号敌人其实并不突然,也不是川普一个人能够做到的,是美国左右两派这几年来逐步达成的一个共识,川普政府不做,克林顿政府照样会做,民主党内反华反共的人多着呢,一点不比共和党内少,歧视起华人来一点不比共和党人差。不分青红皂白地粉川固然无脑,不看现在的局势是因何而起就痛扁川普也不能算是有清醒的思考。
西游子 回复 悄悄话 米果有限就是白白优先,度论云巷苔毒分子幻想利用船破反供,却没想到船破反供必先反桦反钟,桦人都是间蝶很快就将出炉,极右桦人这是搬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了。
西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华人选极右那是挖坑把自己埋了,给人卖了还帮数钱,政治正确不一定能保证有最好的结果,但却可以杜绝最坏的结果,种族歧视、排华法案并未远去,随时会利用川疯的美国优先借尸还魂。
lostman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说什么想什么做什么都是白扯,发现西方的事也像内定了一样,之间有些曲折,最终还是回到正轨。以后排华,也是这几年中国人偷技术的结果,即使是1%的人。中国人贪财梦到的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好像那些大川粉都不见了踪影,只有一些小苍蝇在嗡嗡,大概,川普的移民政策和仇视华人的语言也触到了他们自身的利益,有些反悔了。
常态 回复 悄悄话 爱裆人士报销裆国的大好机会,何不赶紧地回去?还是任务未完成,不敢回?
罗洁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我想到过,但还是选了。因为我觉得美国的政坛太腐败。

中美的对立是
grade6 回复 悄悄话 极右华人警告恐吓美国华人这么多年,自己在国内的生活却越来越不堪。他们为之效忠的ZF正在举起鞭子打他们的屁股,他们隐忍着伤口翻过墙来恐吓美国华人。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已经给出了一位网友的介绍:州长竞选宣言里已经有了一条“我有办法把中国间谍掐死”。

至于有没有间谍并不重要了,隐性的伤害是对每个华裔的,因为听到“中国人在美国当间谍”这一普遍心理反应,就足以让招人、提拔升职的白人老板从心理上就拒绝华裔,因为谁都选令自己放心的人在身边或升职。一旦它成为一种文化印在脑子里,这种隐形的负面作用是需要以后很久的时间才能被纠正过来的。何况中美两国以后的关系会越来越糟,在美华人的处境就越来越差。

在川普竞选时的表现中看不到这一点的,不是无知就是天生的驽钝。前者,可以通过给他们讲道理让他们明白过来,对于后者,那是无可救药的。当年给希特勒拉选票的犹太人在被关入毒气室时还在大喊搞错了,就是死到临头也明白不过来的无可救药的一类人。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天朝正在建立李小琳委员提议的道德档案,当然换了个名。
bashfulx 回复 悄悄话 有些华人来自香港台湾。看不起大陆来的。
有些人只关心眼前利益,对排华法案选择性忽略。
有些人生活范围局限于东西海岸,没有与红脖子打交道的经历。其实直到九十年代初期,美国民众还对华人有严重的歧视倾向
喜爱心 回复 悄悄话 很多支持Trump的同胞是把自己当成了美国人,因为有了国籍也生活了多年再加上过着美国人的中产生活,所以才会同仇敌忾的反非法反同性反骗福利。但是这些人忘了,Trump真正代表的部分白人其实是在反所有夺走美国白人优越感与富有生活的移民,除了包括上面提到的,更主要的是日渐富有的中国大陆。在美华人勤劳敛财怕事,没有了政治正确这块遮羞布,连生存都是问题。我们远没有到在美国当家做主的时候,可惜可笑很多川粉看不清这点!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别说两年前了,大半年前城里名博大咖还都在为绣线忙着献计献策呢。
snowman_sg 回复 悄悄话 楼下果然牛叉,什么时候再打座一下看看文贵什么时候可以被美国解递。
restlessheartusa 回复 悄悄话 楼下,放尊重点。在中国你敢这么称呼习总吗?你这么说话,不知羞耻。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到了,还说了出来,可当时没有人相信呀!朋友们都认为我危言耸听。

记得那日我对朋友说:今日川嫖会赢,可没人相信。第二天朋友们打电话来问我,你怎知?我告知:选举那日,我打坐入定,看见遍虚空都是川嫖的身影,这是我从来未曾见过的景象,故我知他会赢。
天随人意 回复 悄悄话 习总都没想到,还说你?
iamhereforfun2 回复 悄悄话 没关系。川粉会和国内亲戚划清界限,誓死效忠川普.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