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把坏人往好想,你会吃点亏,把好人往坏想,你是有病

(2018-09-13 18:27:19) 下一个

中美价值观的不同,是美国人倾向把坏人往好想,中国人倾向把好人往坏想。

我思考了很长时间,为什么那么多华人支持川普。原因是,从道德观上,川普试图推翻美国把坏人往好想的理念,推广我们把好人往坏想的理念。

移民是最好的例子。

几百年了,美国移民不是没有杀人犯,强奸犯,美国人民是什么态度?看到移民劳动,给社会创造财富,即使移民里有渣滓,也就吃点小亏,不在乎。

川普要改变的是,某些移民,某个国家,某个宗教的移民,都是垃圾。从一开始把别人想到很坏。

所以我觉得川普有病。凡是把好人往坏处想的,都神经有病。

这种人很警惕,总怕吃亏。你看华人川粉说起老墨来,就和上他家天天蹭饭似的。

不信,你试试,邻居谁投川普票了,你敲门去借个东西。

反应是十有八九是疑虑地审视你。

公司里不谈政治。但我同事,谁投了川普,我一眼就看出来。

见到我猛聊中国,和见亲人似的,肯定没投。

嫁个白人,改姓,从来不和中国人说中国话,不和中国人一起吃饭的,肯定投了。

前者没心思,后者正在想国人多坏。

接着昨天说。

一个人,很难在判断他人上绝对客观。美国人的态度很好,就是,大多数人和我是无关的,即使在公司里,我们也就是一起干活,干完活回家,犯不上付出过多的个人感情。

公司里当然有冲突,如果老板负责,老板就永远是对的,再笨也是对的,也不用我负责。

公司里有朋友当然好,没有也无所谓。

有这种态度,你当然不会觉得周围的人有多好,但是你就不会觉得周围的人有多坏。

这是关键。起码你没有把一个好人当坏人看。

一个人过得好不好,朋友不多没关系,但是到哪都树敌的人,肯定过不好。

整个世界与你为敌和你与整个世界为敌是两件完全不同的事。有的人与整个世界为敌非要固执地以为整个世界与他为敌。

有人满世界树敌,是因为别人根本没把他当敌人,就是不想理他,他就觉得对方是敌人,就因为别人没拍马屁,没堆笑脸。

公司里有个色的人,和谁都和不来,看下级,觉得不听话,看同事,觉得不合作,看上级,觉得整他。

这种人,如果在一个公司,有这感觉,还情有可原,但是换十家,十家会这么想。因为他一进了公司的门,看谁都是坏蛋。

有夫妻,一方加班晚回来点,马上怀疑对方出轨。

爬梯上,有人向丈夫要个电话,马上觉得对方勾引丈夫。

一个人,恶意度人,再大的诚意与善意也可以解释成敌意。

比如这个坛子,你说句再好的话,再无关的话,有人说你骂他,总可以有理由。

一个人捡骂,全世界也拦不住。

川普不停的开人,开完一扭头就是敌人,因为他根本没把手下当做做工作的人。他见一个手下,先想你是不是给我使坏。

有这想法,你怎么可能不开人,人家怎么可能不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这标题就起得好
Ter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差不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