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父母能弹两下琴,就不会逼迫孩子弹琴,为弹琴闹出那么多眼泪

(2018-05-16 08:03:28) 下一个

我这么说是从我自己的经历来的。

我能画两笔画,女儿也在学画画。每次看女儿画素描,看着她用铅笔蹭,我瞄一眼就可以看出她的水平。

不懂画的父母,看见孩子的画,第一句话就是真好,真像。我因为能画两笔,第一眼看的是感觉。

如果孩子有了感觉,我会说你这个画有点像那个大师的,找来给她看。如果没感觉,我一句话也不会说,说了也没用。

艺术这事最忌讳不懂的人瞎搀和。钢琴我不懂,我就一句话也不说,最多说一句,好几天没听到你弹琴了。

广场舞是没品位的人追求艺术的最好的例子。

中国父母恰恰是越不懂的越搀和。各位数学都不错吧,没听说从小教孩子微积分的,都是不停在推弹琴。

我的父亲是写社论解读中央政策的人。从小,他看到我为高考背政治就是一脸不屑。上了大学,和他聊天,他会突然说,这个问题,你可以写篇文章寄到报社去。

我才知道,所谓教育,是老师先看到孩子的潜力品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inet-fan 回复 悄悄话 make sens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