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好的教育就是过正常的生活

(2018-05-15 15:30:42) 下一个

最好的教育是过正常的生活。所有打乱正常生活的教育,不管教出什么人才,孩子都是在不健全的环境长大的。

最重要的不是孩子的成绩,上什么学校。弹没弹琴,听不听话。

最重要的是,一天三顿饭是不是准时温馨的吃,吃的时候大家交流着有趣的事。

是家长有没有正当的爱好,没有恶习。

是家里院子保持清洁。

是家长懂得交流,通情达理。

所谓一个孩子没受到好的教育,从根本上说,是从小就没有正常的生活。

 
假设,如果有人告诉,我的孩子是天才,只要按照朗朗他爸的方式教育孩子,就会有朗朗那样的成就,我绝不干。

 

换言之,如果我是朗朗的父亲,我肯定浪费了朗朗的天才。朗朗现在最多是个钢琴家教之类的。

 

我的原因很简单,朗朗,他的父母,过得不是正常的生活。

 

我坚信经过朗朗那样童年的人心理是不正常的。即使他的心理正常,经历如此悲惨的童年,换取现在的成就也不值。

父母和孩子一起就二十年,这二十年里,有十五年,你几乎天天是拿着棍子站在孩子身后逼他弹琴,弹不好就让他跳楼。

 

后来这孩子风光了,你觉得就因为风光了就感谢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要想杰出是有代价的。过平常的生活,做平常的人没什么不好,因为多数人都是这样过的。不过孩子也该明白,假如他/她想要有不同于众人的成就,就要敢于做不同的事情和打破平凡和常规。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百分之百同意你的观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