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什么是贸易

(2018-04-06 14:31:55) 下一个

什么是贸易?就是有个地方生产的东西又便宜又好,你自己做不了,或者自己做的没那么便宜那么好,你觉得从那买合适。

那个地方的人之所以把又便宜又好的东西卖给你,不是换回金子埋地里,而是觉得你有东西又便宜又好,他买回去合适。

郑和装着一船瓷器茶叶出海,装回一船西洋玩艺回来。这就是贸易平衡。

现在中国发达了,常常装着一船东西去非洲,什么也装不回来。怎么办?绕道中东装船石油回来。

这是玩笑。货船装不了石油。就是要解释贸易逆差的问题。

从货币学角度讲,贸易本质上应该平衡。不平衡货币兑换比例的调整会促使平衡。之所以不平衡是因为美元统领天下。同时美国赤字经济,不停出售债券。

总统有一点是对的,贸易创造就业机会。

总统有一点是错的,终止贸易可以挽救衰退的夕阳行业。

你要创造就业,可以逼中国人买美国货。中国人说,行啊,再来二十条晶圆生产线。你说不行,先进技术,卖给你我今后更没得卖了。二百架波音如何,波音可以。

总统不是,总统说,你买的太少,我就不买你的电视。中国人说,你去韩国台湾日本买也是我产的,你买不买?

总统说,我自己造。结果;原来五百的电视变一千了。

川粉是不在乎多花无百买电视。我在乎。总统是不是再出台个政策,买电视的时候声明是川黑,就有五百块

DISCOUN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ern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读你的小文系列。幽默风趣,深入浅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