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就很宅,但我喜欢在家里忙活

(2018-04-29 06:58:10) 下一个

开春就没闲过。

施肥,补草,种地,建鸟窝,修阳台,烧烤,修车,清理车库。

我就觉得有干不玩的活,也不烦。

但是我不喜欢出门,不喜欢下馆子,更不喜欢旅游。

我是觉得家收拾好了,比哪都强。你找个五星旅馆,第一件事还不是电视能不能看,能不能上网?

你在家看电视上网不是更舒服?

我觉得把旅游看作享受的人,没家的概念。觉得馆子吃着比家里舒服,旅馆的床睡着比家里舒服。

我在北京住了半辈子,天天骑自行车从天安门前过,看着外地人千里迢迢来,照一张相,就觉得旅游是很无聊的事。就是从你过日子的地方,到别人过日子的地方,看一眼,照张相。

世上高级的地方我也去过,最肮脏的地方我也住过,当自己有一个家,有一座院子,一个车库,几辆车,就觉得把他们侍弄好了,才是我的日子。别人的不用关心。

我爸比我还宅,除了读书写文章,什么都不干。他来美国,看着我整天像个农民,不经意地说,你要读点书。

从这个角度说,我真是辜负了他。

所以冬天,出不了门,我会在地下室弹弹琴,画画,偶尔给世界日报写点文章。让我爸不认为我彻底堕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人各有志
lilywanda 回复 悄悄话 所谓: "不出户, 知天下。其出弥远, 其知弥少。" 在这个信息爆棚的时代根本勿需行万里路胜读万卷书。
h1h2 回复 悄悄话 贊, 做自己喜歡的事真好 (我也喜歡呆在家裡, 里里外外收拾得整整齊齊, 不喜歡住旅館, 覺得旅館臟)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被世界上的各种大自然美景将自己震动的说不出话来感觉,尤其与家人一起时。很幸运,孩子们成长中,每年按排了许多机会。并且各地的文化,风情, 博物馆等,是小孩教育的重要部分。

大自然那么美,那么多的刀鬼神工,使我敬畏自然,敬畏生命。

享受酒店和美食也是出门旅游的乐趣之一...

还是应该多出门...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被世界上的各种大自然美景将自己震动的说不出话来感觉,尤其与家人一起时。很幸运,孩子们成长中,每年按排了许多机会。并且各地的文化,风情, 博物馆等,是小孩教育的重要部分。

大自然那么美,那么多的刀鬼神工,使我敬畏自然,敬畏生命。

享受酒店和美食也是出门旅游的乐趣之一...

还是应该多出门...
二舅 回复 悄悄话 有认识的人来美国几十年就没动过窝,哪儿都没去过,不是因为差钱,就是没兴趣。我相信“行万里路升读万卷书“,去过一个地方后,对其身临其境的了解是书本上永远看不来的。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做你的家人很幸福,因为你把家打理得有质量。不过旅游的乐趣不限于物质享受,是视野的开阔,知识的丰富,甚至灵魂的净化。当然如果抱着到此一游,照片为证的目的,就不会有更深层次的体验了。
Linren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不是说我呢吗? 不是为省钱,我真心不喜欢旅游,讨厌住旅馆,就愿意在我的一亩三分地忙活,每天其乐无穷。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能把家搞得舒适温馨,就像做一手好菜,最实惠了。
Fisherman8 回复 悄悄话 写写博客,发发帖子,当然算是文化人!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旅游时是去看另一个自己不知道的世界,回头再想念自己的老巢。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旅游不是为了舒服,是为了刺激自己
syttjl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就是说话一样,深有同感,只是不想干活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靠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