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父母

(2018-03-10 14:34:04) 下一个

我觉得根本一条,不管孩子大了干什么,多大成就,挣多少钱,做什么工作,和父母不生分,这父母就做得还合格。

有孩子长大老想父母对自己不好,有孩子长大看不起父母,有孩子长大觉得父母烦。

这样的情况,即使和父母来往,也是尽义务。

记得上了大学后,父亲从来不管我。一次周末回家,父亲问中国青年报登的范曾演讲看了没有。

我是看了,尽是瞎扯,不知道他想说什么。

父亲说,我和你同样的感觉。

那时范增正火。说起话来温文尔雅,风度翩翩。

父亲和我,一个在学校一个在家里,也没联系,共同关心一个议题,还可以交流,说明父亲的心血没白费。

不仅仅是读书。有一次看老爷车展,一个小伙子站在一辆修得锃亮的二几年的福特车旁,给我讲他和他父亲怎么修这辆车。

把大把时间花在一辆破车上的人,肯定当不了什么大官,挣不了什么大钱。

可是我想,如果我有个儿子,宁愿和他鼓捣车,就为了父子之间的交流与bo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