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教育孩子的目标

(2018-01-19 12:52:50) 下一个

孩子上不上藤校,挣多少钱,嫁什么人我都左右不了。我只是希望孩子大了有基本的做人品质,列下来。

1,相信世界和人性是美好的。这点太重要了,因为我见到许多人只见到世上的丑恶,结果就是时时在防范别人,别人任何善意都要怀疑有没有险恶的动机。这种人活着其实很没意思,还不如不活。我宁愿我的孩子吃点亏还是相信世界是美好的。

2,和第一相关的,是要被美好的事物感动。有一次我看电视不知什么情节,眼泪流出来。女儿说,你经常看见电视上的人流泪,你也流泪。一个人的情感,如果更多用在悲悯,感动,欣赏上,就会少一点用在仇恨,嫉妒,愤怒上。被别人的善行感动,为别人人的苦难悲伤,为自然的和艺术的美陶醉。

3,不空虚,自己有丰富的生活。一个人的生活是不是丰富,并不在于做什么。画画挺雅致的,种花也很温馨。但是绝对不能空虚。一个空虚的人也做事,做让他们更空虚的事比如喝酒。看大量的电视剧。不停上网。不停购物。判断一个人空虚很容易,就是他是不是在想自己的事。空虚的人不想自己的事总在想别人的事,别人吃什么住什么穿什么开什么车。别人的孩子上什么学。别人怎么说我评论我。别人挣多少钱。

4,不和烂人为伍。碰到烂人是很倒霉的事。孩子小时最重要的功课就是学会不能与烂人为伍。我活这么大岁数,人生的一个教训就是,几乎所有的不幸不是因为世界不美好,而是碰上烂人没有躲开。被烂人坑骗了钱受了欺负都是小事,没有躲开,被缠上,就倒了血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