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什么是教育

(2018-01-13 09:11:04) 下一个

吃完早饭,擦房间的灰。我以前反感油腻,哪有油就猛擦,现在对灰尘也反感。

有一次,女儿看见我桌子上一个不用的手机上全是尘土。后来我说,以后这上面不会再有尘土,因为我每个周末都会擦。

擦完的桌子,别人看不出区别,自己坐在前面,知道没尘土,会格外舒服。

我干活,女儿在赖床。我突然想起什么是教育这两个字。

我想,女儿有一天也会到我这个岁数,也会有孩子,和她现在差不多年龄。

所谓教育,就是面对她自己的孩子的时候,想起我们做父母的在她小的时候做了什么。

比如今天早晨,如果她将来记得,她在赖床的时候,我在擦桌子,窗台,门缝,床头。那我什么也不用说,就是教育。

父母所有这些小事,会塑造孩子。

教育不是告诉孩子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什么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

教育是示范孩子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什么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

有一天我的女儿会面对她的孩子赖床。我希望她想起我,至少我不曾赖床,我在她赖床的时候,已经做完了早餐,在收拾房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