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劳动人民手里没有废物

(2017-12-10 11:43:29) 下一个

缘起。有一天我开车带着女儿去上钢琴课,看见一个老兄在路边用CHAIN DAW锯树根。

我已经开过去了,一个急刹车,U TURN,又转回去。
我问,这木头你锯了是不是要扔垃圾箱?
他说,不,我准备冬天烧壁炉。
我说,那就好办了,你能不能给我切一片,我回去做案板。我们中国人有许多怪癖,
比如生完孩子一个月不洗澡不起床,吃面条吸溜吸流的,女士不下雨也打伞。用树
根作案板就是怪癖之一。
他就找了块树根,问我大小和不合适,薄厚和不合适。
我说行。
等他切下来我才知道,死沉,得有四十磅,我拿不动,得在地上滚着走。
这么沉肯定当不了案板,我就凉着它。
到家我犯了个错误,放在后院很长时间,淋了雨。等我意识到,办进车库,就裂了。

这一裂,案板是做不成了。就这么放着。
前两天收拾底下室,发现几跟管子。一根是多年前装地下室留下的直径半寸的水管。
另一根是多年前在IKEA买的七块钱落地灯管。落地灯坏了,灯罩我做了台灯,灯管
一直留着没用。
灯管是三节用螺丝接上的,我一想,这三节不正好是三个腿吗,树桩是个桌面,用
铜管焊起来。
我的切管器,焊锡,焊膏还在,容易啊。
有几天就在脑子里设计,上油管找,上班也在画图,今天早上起来,终于开工。用
两三个小时,弄得查不多。
下一步是把桌面打磨抛光,把裂用EPOXY填上。
把裂加契子拉上,那时八级木匠的活,没决定是否干。
总共花费,昨天花五块钱去MENARDS买了8个铜的T接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啊!
如果换成木腿儿就更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