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觉得我的孩子以后能成为我这样的人就非常好

(2017-10-26 14:55:38) 下一个

又在微信上看到有人转文章,如何把孩子培养成马斯克这样的人。

 

这种文章很多,什么爱因斯坦父母如何教育他,川普父亲如何从小教育他理财。

 

总之,好像教育孩子目标就是亿万富翁,大官,至少也得是名教授,什么什么家,不然就失败了。

 

我没有这么大的目标。我觉得我的孩子以后能成为我这样的人就非常好。

 

我也曾经有过得诺贝尔奖的志向,随着岁月流逝,认识到自己没有那个才能,那份机遇,就接受现实,找一分普通的工作。

 

在接受现实的同时,我还认识到一点,我和诺贝尔奖得主的区别是,我学习的东西没有他们先进,没有他们的名誉,但是只要我有兴趣,我还是可以不断学习。

 

只要充满好奇,生活就是有趣的。

 

前几天陪女儿做数学。她们在学多变形内角和公式,

(N-2)*180,而外角和,不管是几边形,都是360度。

 

这对我是全新的知识,虽然不难,但是我中学没有学过。我就对女儿讲,欧几里德几何是一个体系。这两个结论是可以从一个非常简单的事实推导出来的,就是一条直线可以平分成

180度。

 

女儿根本不感兴趣。从这也可以看出她没有数学家的天赋,不然她会非常高兴和我一起推导。

 

她做她的作业,我就在旁边推。先推三角形内角和

180度,再把多变形划成N-2个三角形。

 

我推这破玩艺肯定离诺贝尔奖十万八千里呢。但是思考的快乐不是因为你得诺贝尔奖还是一个破几何题。思考就是快乐的。

 

有一段我对修车着迷,恨不得把车全拆了,再重新装上。修的时候就知道,汽车不过是现代技术集合,用的知识也就是大学学的机械,电子电路,公差配合,齿轮传动那套。

 

我是没成亿万富翁,没当官,没有什么大的贡献。但是我思考点小事做点小事,很满足,不是很好吗?

 

我孩子以后能像我一样享受这种思考与劳动,不是很好吗?

 

如果我给孩子设个目标,孩子要挣和马云一样多的钱,不靠谱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