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人持之以恒做小事的能力决定他的一生

(2017-10-23 07:46:48) 下一个

今天早晨女儿赖床,错过了校车。我只好送她上学。

在车上我说了下面的话。

一个人持之以恒做小事的能力,不是做大事的能力,决定他的一生。

每个礼拜天把垃圾箱推出来看似容易,上个礼拜我就忘掉了,这个星期垃圾箱特别满。

每个月付账单,看似容易,很少有人一次没有错过的。

每天早晨叠被子,看似容易,多年如一日每天把床铺整理好,是难事。

偶尔做一顿好吃的,只说明你会做饭,每天把三餐安排好,把厨房收拾干净,才反应你是什么样的人。因为那非常不容易。

说这些就是希望你以后不要误校车。我做了我该做的,准时教你起来,你要做你的事情,及时起。

你起不来是因为晚上睡太晚。昨晚我催了你多次,你上床都快十一点了。

安排你自己的时间是你自己的责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有一定哲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