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人生很失败,你的人生听我摆布,就一定成功 (2)

(2017-09-21 08:34:58) 下一个

多数人没有理解我的意思。

我的意思是说,为什么那么多父母轻易地放弃自己,而放弃自己的同时又拼命地苛求孩子?

如果读书就是为了学位,学位就是为了找工作,结果难免是在找到工作之后自暴自弃。

中心思想还是那句话,推孩子不如推自己。

推自己的目的是什么?

第一,生活充实,不会把精力,注意力放在吃喝玩乐,钱,电视剧,孩子身上。推自己的人,不是所谓努力,而是好奇。诺贝尔得

不了,可以学学相对论,相对论学不会,可以修修车,车修不了,可以种种菜。人生是有趣的。

第二,孩子的品质不是推的,而是榜样引导的。一群大雁,不说话,最多叫两下,小鸟怎么学会生存与迁途的?跟着父母做。如果父母听的只是中国好声音,我不是说中国好声音不好,但是你真不能指望孩子在钢琴和古典音乐上有什么出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