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怎样算干净?

(2017-07-02 15:34:12) 下一个

今天打扫卫生,想起这家怎么就算干净了,人人有不同的标准。

我的标准是,家收拾的像个麦当劳,我就满意了。

有人觉得要像皇宫,有人觉得像五星级饭店,有人家像个猪圈也怡然自得,那是他们的事。

对我来说,麦当劳是可以坐下来舒舒服服吃饭,两个人喝一两个小时咖啡,感觉很自在。

有一段,我天天去一家麦当劳吃早餐。一帮退休的老人天天早晨拿一杯咖啡在那聚会,这相当于他们的广场舞。

外面是厚厚的雪,屋里暖烘烘的,太阳从窗户晒进来,电视里放着新闻 我就想,大多数家庭,估计做不到麦当劳的氛围。

麦当劳有他们的培训。什么东西放在那,用完要放回去。 多长时间擦一次桌子,多长时间擦一次地,有严格的规定。

餐馆一般很乱的。你看麦当劳,厨房那么小,永远井井有条。 每天来来去去那么多人,桌子地板基本是干净的。

我敢说,许多人的厨房,厕所做不到麦当劳的标准。

麦当劳所谓的培训,实际上就是习惯。强迫的习惯。

而大多数人是没有保持整洁,把东西放好的习惯的。

没有好习惯的人还特能折腾,到一个地方,不管是自己的家还是宾馆,不出半个小时,肯定东西到处扔,乱七八糟。

我知道自己懒,但是我有个优点,不乱动。不收拾,最多多点灰尘,起码东西没摊得到处都是。

如果有个坏习惯,东西乱扔,还不打扫,等于垃圾堆不停地往上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