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苏菲娅的帖子说到我为什么支持AA

(2017-06-04 14:53:07) 下一个

下面是网上苏菲娅的一个帖子。

我的钟点工姐妹上了哈佛和布朗大学

 

不算标题党,因为她们是跟着妈妈来的,但确实也参与打扫清洁,而且工钱也有她们一份。

多年前,有人推荐一个钟点工给我,第一天就喜欢上这家人。人家要价若干,我说你们辛苦了,加多

50块吧。

每次来,我都给他们买

pizza做午饭。

爸爸,妈妈和一个女儿。一家人分工合作,爸爸干重活,女儿给妈妈打下手。

我太喜欢这女儿了,现在的孩子,跟你去

party就不错了,还跟你去做清洁工?我心疼她,每次来我都要专门给点钱小姑娘作为奖励。姑娘黑黑胖胖的,眼睛生动,看得出是个聪明人。

前几年这孩子上哈佛大学了。前段时间发个照片给我,哇塞,头发长长的,瘦了,温文尔雅,完全变了形象。

妹妹接她的班,也跟着妈妈来做清洁工。好可爱的女孩子,黑黑的,眼睛活泼明亮。

后来爸爸在中餐馆找到一份工作,只有妈妈和女儿

Jennifer来了。虽然很熟悉了,但每次她们都问我:你对我的清洁工作满意吗?真敬业。

一下又过了三年。去年感恩节,我请他们吃了一顿饭,中间聊了一下。

Jennifer告诉我,她申请了布朗大学和耶鲁大学等学校。

今天她们来清洁,她告诉我已决定去布朗大学。这孩子,可爱的姑娘,我会想念她的。

他们是墨西哥人,父母不懂英语,姐姐和她都在母国出生,有一个小弟弟,今年才

7岁,在美国出生的。

由于父母不说英语,我很难跟他们交流,我其实很想问问孩子是怎么学习的。

 

我的跟贴是这样的:

 

会有同胞说,她们能上哈佛布朗,因为她们是墨裔,如果是中国人就被

aa下去了。但如果有中国人孩子,从小钢琴,奥数,跳舞,网球,拼命苦学,也申请哈佛,我宁可哈佛布朗录取这两个墨西哥女孩。

这就是我为什么支持AA

我有这样的态度,如果我的女儿被AA下去,我也没有意见。我的女儿岁数和那两个做清洁的墨西哥女孩年龄差不多。那两个孩子跟着妈妈去做清洁。我的女儿连被子都不叠,拉完提琴从不放到琴盒子里,袜子拖鞋到处乱扔,有时刷牙提醒好几次。

我并不是抱怨我的女儿。孩子的缺点都是父母的缺点,做父母的没有教育好。

我这说的是AA。不管我女儿学习多好,她上了哈佛能和这两个墨西哥女孩子比吗?

有人会说,他们的孩子没有我女儿这些恶习,凭什么因为AA输给这两个墨西哥女孩?

我的回答是,这是这个国家的基础。如果你生长在一个富余的家庭,失去了上名校的机会,失去就失去了。因为你有其他的方式弥补。但是,如果你来自一个贫困的家庭,具有很大的潜力,这个国家的哲学是,我们不会让你失去应有的机会。

这就是为什么,那么多中国人口袋里揣着几百美元来到这个国家,最终成为名校的教授。

为什么骆家辉身为一个杂货店主的儿子,最终成为部长。

我们中国人痛恨AA的家庭,几乎没有一个是做钟点工的。大多是有几个钱,把孩子进名校作为培养孩子终极目的。如果是这样,我觉得,你被AA掉,无所谓。

我真心觉得那两个墨西哥女孩,虽然不会钢琴,因为父母买不起,请不起教师;虽然成绩没有你们孩子好,因为做工,没时间;但她们比你家孩子更适合哈佛。

如果有一个中国人,做钟点工,孩子也帮忙做钟点工,像那两个墨西哥女孩一样优秀,被AA掉了,那才是真正的不公平。

如果有这种情况,这个中国人钟点工的孩子同样会上哈佛。因为有很多有钱的人中国垫底,被挤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