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胭脂红

(2005-07-14 07:40:45) 下一个
黄昏下班的路上,随手从路边摘下一朵花。 
叫不出名字,粉红的花瓣圆圆的,硬币大小,七八瓣合抱着淡色的花蕊。
我放在鼻子下闻了一下,有一股若隐若现淡淡的清香,好象美人从身后走过的感觉。
我边走边用拇指与食指撕下一片片花瓣,捻碎,扔掉。
手指头湿乎乎的。不知不觉两个手指染成粉红色的了。
我想起两个字,胭脂。
古时候,不知道这胭脂红点染了深闺中多少寂寞的朱唇。
不知道多少幸福就象花瓣一样就在指尖流逝了。不知道多少爱情就象花瓣一样就在指尖流逝了。
昨夜失眠,一睁眼,这两句话突然出现在我脑海。
我不知道为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妖妖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多少幸福就象花瓣一样就在指尖流逝了。
不知道多少爱情就象花瓣一样就在指尖流逝了。

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