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共产党最后的机会

(2005-05-17 08:43:36) 下一个
共产党最后的机会 写下这题目我心中很沉重。 一个问题已经困扰我许久。五十年后我们回过头去看,国民党1949年被共产党赶出 大陆,最大的原因是什么,人人都会说腐败。腐败把政治经济搞得一团糟,丢尽了 人心。那时的老百姓对国民党的态度与现在美国共和党老百姓对布什的态度很有些 想象,只要能换个政府,别让现在台上这帮人胡折腾,让我们老百姓过几天踏实日 子,不管是共产党还是什么党,都行。更何况那时的共产党和现在的共产党可不一 样,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天天唱,进了上海,一排排土包子脏兮兮臭哄哄全躺屋檐下 睡觉。如果国民党当年没被赶出大陆,现在的中国是什么样子?没了共产党,没了 老毛一通胡折腾,杀人,大跃进饿死上千万人,文革。当然也不会有现在的卫星上 天,氢弹原子弹爆炸。从纯经济的角度看,我的估计是,如果国民党留在大陆经营 这五十年,经济总量和共产党经营的结果差不多。可能稍微好一点,但也不会好太 多。原因是邓小平统治下的二十年创造了经济奇迹,把原来的损失赶了上来。 但这还不是我的问题,我的问题是,如果国民党留在大陆,五十年后的今天会不会 比现在的共产党更腐败?不会了。共产党已经腐败得不能再腐败。这个结论不用我 得。随便找一个六十岁以上,从国民党时代的过来人,让他对比一下1949年的国民 党和2004年的共产党,他一定告诉你现在的共产党比当年的国民党腐败多了。 今天的共产党还没有倒台,因为经济的高速发展缓解了矛盾,还有因为它的高压, 没有一个足够强大的象当年的共产党一样让老百姓寄托希望的反对力量。 今天的中国,好坏都要归到一个人身上,邓小平。邓小平之前的老毛,把他自己当 神,把老百姓当牲口,不仅老百姓,他自己的部下亲人也不当人,所以才落得个众 叛亲离,妻离子散,家破人亡。邓小平的治国哲学与老毛的根本不同是,把人当人。 不仅把老百姓当人,把他自己也当个人。 邓小平全盘接受了资本主义经济的根本假设,人都是自私的。不仅资本家自私,无 产阶级也自私,什么先锋队,玩去。要发展经济就是建立一个市场,不管资产阶级 无产阶级,通通给我到这个市场里为了自己的老婆孩子房子车子拼命干。政府不管 你干什么,我邓小平不管你干什么,市场管。这着成功了,二十年的经济腾飞证明 了其正确性。 但是,邓小平在成功推行其假修正主义真资本主义路线的同时,犯了一个致命错误。 他忽略了中国复辟资本主义化的进程中,如何进行道德重建。共产党49年后宣扬了 几十年大公无私的无产阶级道德观,现在邓小平突然出来,承认人人自私,释放了 人和经济的活力,但同时也释放了被老毛压抑多年的人性中的邪恶。这种真空中邪 恶的反扑,不仅摧毁了所谓无产阶级道德,连几千年的传统道德也扫荡无遗。这就 是为什么现在的共产党比1949年的国民党更腐败。 如果蒋介石在天堂见到邓小平,也许是地狱,一定紧紧拥抱住邓小平。早知道中国 有今天,国共何必打来打去。殊途同归。共产党也别打倒蒋介石解放全中国,让我 在小岛上受半辈子窝囊气,让我接着干五十年,官僚买办资本主义,就你们现在这 样子。我也不用反攻大陆了,你邓小平已经替我反了。 八十年代,有个老干部去深圳,见到官员行贿受贿,资本家剥削,打工妹没白天黑 夜的干活,妓女满街走,顿时老类纵横。给中央写信说,辛辛苦苦三十年,一夜回 到解放前。老干部也太实在,他不知道,这解放前正是小平同志改革开放的目的。 问题是,难道邓小平没想一想当年老蒋为什么就兵败如山倒被你们乖乖赶小岛上去 了?共产党如此腐败下去,会不会重蹈国民党的复辄?当然时代不同了,国民党不 可能反攻大陆,岛上的人小肚鸡肠也没那分雄心壮志。我忧虑的是,中国的经济增 长不可能如此持续下去。有一天经济增长放慢,腐败加剧,中国会是一种什么样的 社会。我去过墨西哥,在南美还是不错的国家了,没那么多社会动荡。如果有朝一 日中国成为墨西哥式的国家,那我真要象那位老干部一样老泪纵横了。 邓小平其实是有他的大好机会杜绝腐败的。改革开放之初,他完全可以开放社会, 同时保持一支廉政的共产党队伍。共产党为人民服务,是公仆,是无产阶级阶级先 锋队,这是写进党章的。共产党的党纪比世界上任何一个政党都严格。可惜邓小平 没有那么做。恰恰相反,邓小平最先放任的就是共产党自己。人人自私,共产党当 然也自私,包括我邓小平也自私。我邓小平也可以吃吃喝喝玩玩玩,我让资本家赚 钱,不能让你们全赚了,我邓小平的儿子也得开公司分一份。我现在真是很庆幸邓 小平不好女色,也可能是他岁数大了,不然的话我们这国家还不肉欲横流得难以想 象。 邓小平这个局限由来已久。他是个喜好享受的人。文革前的高干俱乐部,他是常客, 打桥牌,打台球。善于见风使舵的杨成武文革中揭发,邓一到北京军区就说我们的 辣子鱼好吃,我们就得给他做。问题的关键不在于他邓小平喜欢享受,而是他认为, 我们共产党应该享受,这种享受是人人自私的一部分,是所谓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 一部分。邓小平最讨厌别人批评共产党特权,相反他认为把特权制度化是国家法制 的标志。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中国经济发展,托邓小平的福,中国如此腐败,也是他的遗 毒。 我一个大学同学来美国出差。他在国内当了不小的官,什么官就别提了,反正是经 常上电视的那种。我陪着他在美国吃喝嫖赌玩个遍。你猜他唯一不让我为他照相的 地方是哪?法轮功的集会。回国说不清就完了。我当时心里感慨万千,他用公款出 国旅游不完,逛脱衣舞厅不完,赌博不完,偏偏和法轮功照张像就完了。 我在这且不去说国内该不该镇压法轮功,惹了法轮功的朋友我就完了。我想说的是, 共产党用整治法轮功一半的力量整治腐败试试,看看效果怎样。 现在是共产党最后的机会。因为共产党还宣称是人民的公仆,是无产阶级先锋队, 还有它的权威,它的党纪,还可以搞运动。那一天失去了这些,就彻底没救了。 邓小平当年定了调,不再搞运动。实际上他自己食言多次,反资产阶级自由化,清 除精神污染,六四后的清洗,那一次不是运动?偏偏老百姓最最痛恨的腐败不去搞 一场运动清除。 我知道现任的领导有他们的顾虑。如果搞运动,人人屁股上有屎,人人自危,人人 说不清,反而社会大乱。在下在此斗胆放言。中国什么运动都不能搞了,但是共产 党内的反腐败必须搞一次,就象镇压法轮功那样,党员人人过关。这样才可以保持 共产党执政的合法性。不然的话,共产党比老百姓还腐败,执什么政,总有一天玩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经济发展,托邓小平的福,中国如此腐败,也是他的遗
毒。

他说发展是硬道理。实事求是地说,环境才是硬道理!!
天天忘密码 回复 悄悄话 朱容基的名言:
不整腐败,亡国.
整腐败,亡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