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自立

(2021-03-13 14:22:14) 下一个

老爹

本来闺女回学校那天, 他还上楼烙饼. 闺女走了, 膝盖不舒服, 加上自己碰了一下右边膝盖. 就此在床上躺了两礼拜. 膝盖好差不多, 起不来了.

他自己胆小, 12月摔过一跤. 这下又膝盖不舒服. 人家说, 我以后就在这床上了.

极不卫生, 搞得满屋子巨臭. 而且生活品质这样, 真是活着没有意思. 软硬兼施鼓励他起来走路.

因为毕竟卧床不久, 帮他泡脚刷腿加强锻炼. 先练习站. 他自己总想放弃, 拗不过我, 昨晚从床走到轮椅, 又走回去的.

他其实整体非常健康, 能吃能睡能拉. 就是精神不太健康.  

刚刚吃完饭从轮椅要回床. 起了五次. 最后一次我告诉他这是最后一次. 不起就不管了. 我出去溜达一圈, 回来他叫. 我说您想起吗? 想起就必须努力. 这么把力气耗没了, 根本起不来! 到了我给他再一次比划最后一次, 他站起来, 一步步走到床边. 躺下了.

 

闺女

闺女今年大学毕业. 就业市场不是那么好, 闺女又选了个不很热门的专业. 所以申请工作的同时也申请研究生.

小姑娘非常努力. 前段时间在家远程, 妈妈, 你能帮我练习面谈吗? 当然? 妈妈, 你帮我看看这样写行吗?

不知多少次. 妈妈虽然是搞技术的, 但是毕竟职场这么多年, 总有一些分析建议可以采纳. 而且非常享受和年轻人交流经验.

这周拿了两份工作, 都是DC的. 大家都好开心!

 

儿子

帅儿子高二. 时不时拉个作业什么的. 本来寒假说好把作业补上, 结果跟我撒谎.

老师那边成绩老不更正. 我说就算以前的不能更正, 咱们从现在开始保证不拉作业. 那天跟儿说过这个底线, 儿反倒坦白了. 

跟医生聊过, 自己搞明白儿子为什么如此变化. 记得去年我俩热火朝天地聊建筑专业, 小儿对于建筑历史了如指掌. 待选了建筑课程, 发现素描是必须的技能. 一下打击了. 儿对自己本来就很严, 这下整体自我感觉就不好了.

昨天又是和儿子一起, 跟学校各课老师例会. 说起儿子的聪明才学, 老师们都赞不绝口. 学校也一直设法帮助他走出低谷. 儿今天一天递交了三份化学作业. 现在坐我对面沙发, 享受披萨和炸薯条呢:)

 

人都有向善向美向上之心! 只有发在内心的努力, 外力的帮助才能成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默脉!
是, 好久不见, 问好!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妹妹最懂!
就怕越不站越站不起来, 肌肉就萎缩了。
刚刚锻炼完又泡了脚, 走回床就稳稳的。
就是反反复复。
谢谢松松妹妹!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刚翻老博客,看到你的留言,才意识到好久不见你了。过来问候一声,遥祝春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老父亲还得自己想站起来才好,最怕失了信心。照顾老人不容易,美丽辛苦了!
祝贺女儿找到工作!
儿子也很努力,真好!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亲!
孩子们容易, 老的难搞。
孩子们灵魂特别轻灵:)
祝菲儿三月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真不容易,家里都管理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