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养鸡-热爱土地

(2020-04-25 07:03:32) 下一个

极想养个狗狗来着, 一直下不了决心。 责任太大。

养鸡挺好的。 一来从前家里养过, 极简单。 平时小鸡就在院子里自己找食, 下蛋时回鸡窝下蛋。

二月网上订了小鸡, 放一个小木头盒子寄来的。 等我下班回家, 听到小鸟的声音, 回过神来。 原来是我的小鸡到了。

赶紧, 院子找个暖棚, 车库里安顿。 给了水, 饭, 消停了。

一会儿有人报告, 不得了, 十只只剩三只, 蹬腿了! 小鸡生下来得90度。

额地天, 拿着吹风机我就冲下去, 这份急救。 居然都活过来了。

故事还没完。 过了两天, 两个不活跃的小鸡, 同样的蒙古大夫, 死翘翘了。 哎, 养个鸡还能失败!

鸡食不爱吃, 就爱吃野菜。 害我一天到晚地里挖蒲公英。我是对蒲公英过敏哦, 为了小鸡也只有豁出去了。 好在这两年过敏调理好了:)

昨晚吃水果皮给人家, 居然高傲地没人碰。 还是得蒲公英加鸡食。 蒲公英统统吃光, 鸡食总是剩着:(

不过挺喜欢她们的, 叫声特柔和, 一点不吵得慌。

暂时放在厨房, 一个大纸箱里。 清理只有我一个人干。 呵呵, 感觉相当地不怕苦和累。

再过些日子, 就给她们换到鸡舍。 让她们广阔天地, 大有作为。

想想人活着, 就是活个盼望。 比如盼着孩子长大, 盼着小鸡下蛋, 盼着菜地长出菜和豆子。

最最踏实的, 就是这一生跟土地的善缘。 发张小鸡们刚刚来家时的样子, 还有今早的样子, 帅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
是, 八只! 一个班呢!
挺好玩的, 特别是每天都长:)
保重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美丽养老这么多小鸡,太可爱了,我也养过鸡,乐趣多多,后来因为要常回国,只好送人了:(
美丽写的幽默风趣,问好美丽,周末愉快!:))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 现在就养, 自家的蛋多美呀!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握手!
小时候我家老母鸡孵小鸡, 肚子像火炭一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也养过鸡,可喜欢了。退休以后一定再养,要下蛋的母鸡,每天有鲜鸡蛋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养鸡真好。小时候家里也养过鸡,也是从刚出壳不久的小鸡开始养的,大了以后捡鸡蛋,很有趣:)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霞西好!
是, 好多都不让养, 我们镇子可以, 也不用批准。 还是挺好玩儿的。
我也是今天才发现这么多朋友养鸡。经验多多:)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听广播,现在养鸡是居家热门呢。
可惜我们社区不让养。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徐徐' 的评论 :
佛州多暖啊! 我在新泽西, 前几天差点下雪。
刚刚听晓龙的建议, 把鸡搬车库了。 我家儿子帮我把大灯架好。
哈哈, 每天伺候她们, 忙得:)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握手!
没想到这么多人喜欢养鸡啊! 我家闺女说, 网上买不到小鸡了, 看来疫情让很多人回归土地啊!
问好!
小徐徐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佛州,我们的小鸡买回来的头一个月温度都在80度以上。一个月后就会放在后院狗笼改造的鸡笼里。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养过鸡,居然不知道鸡喜欢吃蒲公英啊,鸡大了很多活,要清理,除非你家后院很大。不过养鸡的日子还是值得人怀念,鸡其实很有灵性的。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龙东云' 的评论 :
谢谢。 是灰蛮多。
好, 我把它搬车库, 有个大灯的。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千万不要把小鸡放在厨房,赶紧买个取暖灯,放进车库。小鸡扇动翅膀,会引起极小的灰粒在空中飞。过不了多久,你就会发现家里所有的东西都蒙上了一层极细的灰。这些灰在空中飞,人也会吸入。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好的, 谢谢!
鸡窝建的挺结实的。 上边放老鹰, 下边防黄鼠狼, 水泥地的。 整的跟监狱似的:)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放在外面养得防狐狸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问好!
不会撑死, 她们是24X7 要吃东西的。
谢谢! 鸡笼先行了, 不然哪敢买小鸡:)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rkforwal' 的评论 :
是吧? 我也觉得好玩, 关键是还有鸡蛋吃:)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小鸡baby吃东西不知道节制,会不会撑死了?剩下的都是经过自然筛选的胜利者!赶紧建鸡笼吧:)
workforwal 回复 悄悄话 养鸡一举三得,比养猫养狗好玩多了。现在湾区上流社会的一大热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