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向前向前向前!

(2019-10-01 18:24:45) 下一个

从康复中心出来, 沿着大街的人行道, 推着老爹缓步而行。

爹说外边有什么看头! 真出来了, 他还是很高兴。

中风整整一个月了。 一波三折, 急诊四进四出。 个中辛苦, 只有我和老爹知道。 

夕阳甚好, 我和老爹叨唠着这条路边的故事。 路上车水马龙, 彷佛于我们不相干。

今早给父亲看共和国盛典。 “爸, 今天共和国七十年”。 老爹看了会儿实况, 半躺在病床上。

父亲一生严肃, 对孩子严厉有余, 活泼不足。 唯一一次听到父亲唱歌, “向前向前向前!” 发现我听到了, 迅速闭嘴, 恢复一副正襟危坐状。

父亲年轻时走路带风, 身板挺直, 大步流星。 家里相框里好多他和战友的照片, 各个英姿勃发, 而父亲, 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抗美援朝打完, 父亲转业回到故乡。 

一场大病, 让父女重归于好。 以前被他骂得怕怕, 这次一病, 可是真怕他挺不过来。 几次事故, 连水都不能吞咽的时候, 我跟他说, 你要勇敢, 坚持住。好几天不能说话的老爹, 点头说“嗯!”

感谢主, 聆听我的祷告。 让他回来, 给我们更多的机会修行。

战场不再有硝烟弥漫, 而是漫漫康复路。 进行曲依然唱响, 相信老爸不唱出声, 年轻时候的信仰, 也不会随时光消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