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无条件

(2019-10-26 05:10:26) 下一个

父亲八月二十八号中风, 快两个月了。

因为他没有其它症状, 结果第一家医院没查脑部, 就放回家恢复。 没想到好几天下来, 情况越来越糟。 赶紧带他去医院急诊。 查出来中风。

想想这个病恢复也不是一天半天。 娃爹答应帮着照看, 我还跑了一趟爱尔兰。 等到回来, 已经转到康复中心的爹, 右胳膊已经肿的, 全是血。

爹问过闺女安乐死。 回头问我, 是不是癌症, 为什么胳膊都烂了? 我说不是, 稀释血的东东, 扎破血管, 搞得流了很多血。 艰难的日子还在后边。 每天肚子上打针, 爹疼得, 开始大小便出血。 甩手时, 又把静脉输液管搞断, 又流了很多血。 那个康复中心糟糕透了, 护士叫半天。 又不给输血。 跟爹说你一定要挺住, 要勇敢, 那个时候爹已经不能喝水, 还跟我点头说嗯。 早上跟他们说, 我带我爹去急诊。

去了急诊, 第一件事就是输血。 之前爹那么久第一次说话, 要我回家吃饭吧。 我是怕了, 以为是回光返照, 哭得直哆嗦。跟爹这些年相处得并不好, 大事小事总是负能量。 真的病了, 所有的怨恨都烟消云散, 唯愿牵着他的手, 走出危难。

血一输上, 血压就上来了。 我就知道他有救了。 丢他在医院, 我回家拿点衣物。 院子里摘豆角, 就想着他在家的时候, 这些事都不用我管。 他要是回不来, 空空落落地, 可怎么挨呀! 那时候已经爹病了半个月, 人简直崩溃了。 哭出来也发泄一下。 教会朋友刚好过来, 抱抱。

一早去看爹时, 爹有了精神。 跟我讲昨晚的事。 说两个工作人员, 站门口, 一定要他签字。 他是在签不动啊, 在场的二百多人都哭了。 那两个工作人员他记得, 以后见面跟人家说对不起。 我知道他去过鬼门关, 又回来了。

原来的康复中心, 肯定不能再去。 找了镇上另外一家, 没有病床, 就住了单人间。 后来发现双人间那边有个中国人护士, 又换到那边。 一下就已经住了一个多月, 也快回家了。

急诊完了就把姐接过来。 本来爹不要, 说就当没这个闺女。 苦口婆心, 好容易说通。 及至来了, 他也笑了。

现在每天一早送姐过去, 中午朋友们帮忙把姐送回家。 家里有人, 护工就会帮忙, 不然也是得等上半个小时才来的。 

想想老天从来都是公平的。 父亲一生的付出, 终于还是得到了无条件的回报。

他有时候情绪低落, 叨唠过吃安眠药。 我说我不放心, 一大早四点钟到医院看你, 你是看不到外边有多黑。 现在你要当逃兵! 爹从此再没提起。

一点点可以喝水, 吃流食, 参加康复, 到现在可以扶着东西走路, 爹顽强地活过来。他总是尽量不麻烦人。 前天说, 大被让我弄脏了。 我说再洗, 人活着就好。 年轻时风风火火地, 当过兵的人腰板甭直。 现如今戴着尿布, 喜欢我给他手上, 胳膊上, 腿上, 脚上涂护肤霜。 spa 机也帮了大忙, 这儿那儿地刷着, 他说有点管用, 挺舒服的。 姐每天给他锤腿, 爹快成了受宠的孩子:)

刚刚救过来时, 跟闺女通视频。 那边一句姥爷, 这边就哽咽得说不出话了。

教会的弟兄姐妹一直帮助祷告。 nuskin 的大老师也在后台给出建议, 还有我的中医西医朋友。 扛过这一次, 以后的保养就马虎不得了。

人这一辈子, 得到无数无私的帮助, 患难见真情。无论富贵荣华, 家人朋友真正的感情, 才是最珍贵的。 愿岁月静好, 亲人朋友相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妹妹!
感恩, 我家老爹恢复得很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美丽,祝福老人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