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皇帝内针

(2019-08-23 17:38:30) 下一个

虽然我自己还没拿到, 还是介绍给朋友们。 因为我在网上浏览了一下, 内针的效果太神奇了!

人的身体就是一个系统, 左胯痛, 在右臂上找到痛点, 施针, 本身也是中医经络的应用。 我想nuskin 的spa机, 应该是针的很好的替代品。 便于不那么精准了解经络的大众使用。

祖国中医博大精深, 天地人和谐相依。 小小银针, 一两拨千斤。

可以在smile.amazon.com 上买, 我喜欢纸书。

 

《黄帝内针:和平的使者》 [1]  是刘力红博士(《思考中医》作者)整理其针灸老师杨真海传讲“黄帝内针”的*著作,被誉为“思考中医人生 针灸使用手册”合一版。本书既有“形而上”的中医文化思考、中医人生情怀,又有“形而下”的针灸学用基础、针灸操作手册。
“黄帝内针”是不折不扣的六经辨证,每一针、甚至是每一个心念都不能离开六经,都不能离开三二一的基本纲领和技术路线:三就是“三才”,二就是“阴阳”,一就是“阿是”。

内容简介

编辑
黄帝内针 [1]  (简称内针)是源自《内经》的针法,其传承绵密久远,至真海杨师,始公之于众。内针之法不离阴阳,其理则直系于中,故而其方针或上或下、或左或右,每每皆逢其原。其刺有若《灵枢·九针十二原》之易用难忘,其效则每能如拨刺、如雪污、如决闭、如解结。时下,多以疗效评品医学,黄帝内针之问世,当能为中医展现其鲜活的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
问好菲儿! 周末愉快!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妹妹!
我是久病成医。 从小体制就差, 病病殃殃的, 反倒让我活得小心谨慎, 节制自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久练,可以成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