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当我老了

(2019-05-25 21:16:40) 下一个

今天闺女从车上往下卸行李, 一边卸, 一边坐着车道旁看手机。 老太婆走过去, 坐着她身旁。我的闺女真好看, 我总是这样告诉她。 然后她就会亲我一下。 然后我就絮絮叨叨点往事。 比如她小时候穿着那条蓝裙子, 别人都会说, 你家闺女好乖巧! 我就会说, 还行! 其实心里说, 当然:)跟闺女之间永远是亲密的。 私下我们经常亲吻, 当着外人面也会。

想想我是一直种着温柔的种子。我是真心欣赏我的小孩, 也不希望以严厉对待他们。

我的母亲是一位特别温柔的母亲。 小时候早上起来, 我起床一下, 再回床上时, 最期待的就是她招呼我进她被窝。 母亲肚子上有个小肉疙瘩, 我总是好奇的摸那个疙瘩。 她的被窝总是暖暖的, 呆会儿我就又睡着了。

今天我联系到一个小学同学。 我是五年级搬家的, 所以小学同学很多年没有联系。 问到J, 说她九几年就走了。 J是我们班唯一跟我成绩差不多的女孩。 她高高的额头, 大大的眼睛, 整齐的牙齿, 都还历历在目。

J得的是红斑狼疮。 据说丈夫铁路还折断一条腿, 两人感情也不好。她小时候特别懂事, 妈妈偏心弟弟。想想一个女孩子, 一辈子没有人特别疼爱过, 三十几岁就过世了。 命运真的不顺呢。

很庆幸我有一位非常疼我的母亲, 虽然她很早就去世了。 她有我, 爱过, 我有她, 依然爱她。 这一生的母女缘分, 非常圆满。

而我的小孩和我, 也是惺惺相惜, 这份温柔亲密的情感, 也是非常的和谐。 至于老不老的, 无所谓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小孩子小时候辛苦, 长大了倒也真是好多回报:) 感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妈妈!:)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霞西!
长周末就要过去了! 刚刚跳完舞, 舞友说: 真烦人, 明天还得上班! 我说, 你牛!

哈哈!

明天还得上班! 什么时候可以不用上班, 享受生活, 真的是个美好的梦想:)

祝朋友们新周愉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又幸福的妈妈!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 松松!
爱是代代相传, 我就从自己身上, 明明看到母亲的影子。 而我的闺女, 为人处世又特别像我。
相爱是件幸福的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多么温柔亲密的母女关系,爱也是代代相传的,爱着和被爱着的都是幸福的人:)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们上一代人很多人没有学习爱的机会。
祝你周末愉快!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清漪朋友!
是, 彼此相爱, 就得让对方知道。
刚刚闺女说, 妈妈, 我把洗澡龙头帮你修好了。
回头儿子刚刚给我定了个放手机的三角架。 我的古筝老师是微信授课, 手机不好放。
:) 我是个幸福的妈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有个会表达爱意的温柔母亲是人生多大的福气呀!我小时候曾经怀疑我妈是不是亲妈,她很爱我,但从来不会温柔地表达她对我的爱,我那可怜的笨笨的老妈啊。。。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谢谢Sophie 朋友!
是, 跟孩子的关系好, 让我整天乐得屁颠屁颠的!
昨晚闺女去朋友家爬梯, 赶紧折腾我的房间。 腾出地方放古筝, 不然琴放在她房间, 她不方便。
祝周末愉快!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