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芍药与牡丹

(2017-05-30 07:27:26) 下一个

我家有好几棵芍药。 当初不懂, 一看poeny,  赶紧买回家, 以为是牡丹。

芍药也确实不曾辜负, 春天她的花最大最美。 让我朝朝暮暮, 享尽花之快乐。

买过牡丹, 种下, 没活。 也买了籽, 还是消声涅迹。 下次订的牡丹, 要九月才来。

为什么这么难? 还要牡丹?

一是跟风, 人家说牡丹花中王, 我这个花朋友中的花仙子, 居然没有牡丹?

更重要原因, 是芍药有个特不提气的地方。 这个花一下雨, 就扒地上。 再怎么好看的花, 您一下跪, 便没了品。 这点, 如同做人。

就为了这, 我是一而再再而三, 寻觅牡丹花王。 也为了给自己, 和孩子们, 一个好样儿的样板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花甲兄!
兄感恩节快乐! 健康如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麗,感恩節快樂,生活愉快。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兄愉快!
嗯, 牡丹今年刚刚下地。 我们这里已经冰点了, 不知能不能安全过冬。
期待着!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麗,新週愉快,願你的牡丹愈開愈美。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妹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有品味:)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我也才知道牡丹一定要冷才长。
南方的花木令人羡慕!
问好东东!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太热,种不了芍药也种不了牡丹。
问好美丽,节日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兄好!
牡丹国色, 美得:)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好, 一同期待!
昨天路过邻居家, 实在太喜欢她的玫瑰。 敲门, 要了两支。 插地里了, 祈祷能活:)
问好小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港人過農曆新年時,喜歡買牡丹呢,因
她主富貴,順景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等着看美丽的牡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