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好书分享 -- 走吧,趁我们还活着

(2016-01-31 17:17:51) 下一个

这几年, 只要时间排得开, 钱付得出, 就会带娃娃出去走走。

跳脱平时的生活,仿佛做别一个自己。 看风土人情, 吃各地美食, 与陌生人做朋友, 与亲人做旅伴儿。

旅行不是为了流浪, 而是为了回家。 因为灵魂快乐自由歌唱着, 它会找到最美的归处。

几年下来, 美国本土, 游轮, 加拿大, 欧洲, 日本, 大陆, 内蒙草原, 心儿像风一样自由。 我和孩子们, 是最棒的团队, 我做了功课, 剩下就是他们看地图, 带我走。 丫头照看弟弟, 还得照看自由得忘乎所以的妈妈, 哈哈。

大学闺蜜五六人, 已经邀约几次去西藏。 定下来还是困难, 都还上班。 只是每次向往都更加强烈, 那么美吗? 此时这本电子书, 放佛好朋友一样, 出现在我的面前。

不多说, 书, 每个人感受不同, 爱点不同。 推荐给亲们, 私密地浅浅读吧, 如果没有茶, 就沏杯咖啡。

http://book.mihua.net/book/17/17668/index.html

作者:龚映吾

[书籍简介] 我不是诗人,不是行吟者,不是苦行僧,我只是一个过客……行走十年的心灵随笔 作者在经历人生的起起落落、之后,在山水自然之间放飞自己的思想,十几篇游记散文,时间跨度10年,文章融通游记、哲思、故事、诗词,自成一家,行云流水般的文字,如空山幽谷传出的素琴声,耐人寻味,让阅读者的心灵变得非常宁静,让人无不体会到中国千年传统文化的传承,和现代社会生活中的深刻感思。 ★ 少林寺,是中国佛教禅宗的源头,而佛经将这个世界比喻为火宅,我希望能向大师求到禅法,体会到生命中本有的光明与火热。 ★ 敦煌,许多美丽的洞窟;人生,也藏着无数优美的线条。二者,在牵手行进中相互观望打量。直到又一个轮回,我遇见了带着红头巾的她。 ★ 西藏的这段日子,就像我人生长尺上上那一片最绚烂的光斑,燃点着生命的意义。再见,索朗喇嘛和孩子们。再见,我的青藏高原。 ★ 丽江古城,不同的音乐和文字,都只为心中那份通灵般久远真挚的情感期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新春快乐, 猴年发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美丽阖家新年快乐! 万事如意!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读特乐博客, 哈哈, 其乐无穷!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兄好!
喜欢走走, 离旅行还差老远。
祝兄新春愉快!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问好迩东, 尽力而为。 要是跟你一起玩儿, 肯定还可以跟你学习摄影:)
祝新春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不說不知,原來美麗去過那麼多的地方,我連歐洲也沒有去過呢,
西藏容易出高山症,現在還可以去的,便要先去了,羡慕
美麗.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羡慕美丽!
我的时间现在还不由我掌握,长长的to go list 不知何时能实现。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又是一位喜欢旅游的妹妹!
孩子小时候, 就家门口最好。 不然带着尿布水瓶奶瓶, 大人累, 娃也不懂。
谢谢妹妹来玩, 新周愉快!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的游记已经看到很多了, 都是精品。
我是一个人说了算, 所以有机会就走:)
谢谢小小, 新周愉快!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大概是对这个世界永远好奇吧?
作者的文笔也好。
曾经看过一个系列游记, 作者带着孩子驾车横跨美国大陆, 真是很可以写。 可惜作者文笔太差了, 写成流水账。
妹妹新周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旅行不是为了流浪, 而是为了回家。 因为灵魂快乐自由歌唱着, 它会找到最美的归处。”,说得极好!
我也喜欢旅游,现在孩子小,稍微大点也要带她看世界。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同好,也很喜欢旅游,不过,我去的地方比美丽少多了,羡慕美丽去过那么多国家:))
新周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读万卷书,行千里路. 美丽是二者皆有哦~
谢谢美丽推荐,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