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优越感

(2015-12-26 10:44:32) 下一个

昨天办爬梯, 今天就坐下来闲聊。

好多时候, 会碰到一些人, 有点小权, 有点小钱, 有点小名, 或者有什么, 就会有点优越感。

可是我有个朋友, 真的没有这些, 却优越得让我难以忍受, 后来好长时间逃之夭夭。

我的这位朋友, 是我的老乡。 人说亲不亲, 故乡人嘛。 何况异国他乡, 难得遇到这么近的乡亲。 同在一层楼工作, 就走得近些。

朋友可真是人才。 长得真不好看, 特不好看。大脸, 像十六的月亮那么大。 可是老公那是真帅。 那是多少年前啊, 朋友的朋友在北京介绍这位老美老公给朋友认识, 两位就在电话上恋爱。 朋友是学日语的, 英文到现在都不大够用, 居然老公就万里迢迢, 跑到北京把她娶回来。娶回来, 老公那是爱她。 朋友周末从来不做饭, 因为周末要休息。 她的老公就喜欢长发, 所以就一直留着长发。那时我俩午饭老一起出去散步, 我喜欢逗她, 比如老公这么帅, 不能太放心啊:) 这时朋友就万分幸福地, 说老公爱不爱, 只有自己知道。 真心看出两人感情特好。结婚多年后, 朋友生个小帅哥, 带娃出去, 别人都以为朋友是保姆。 我的这位朋友多好命, 您可以想见。

朋友每天乐呵呵, 就是这个优越感真是让我受不了。 跟她在一起, 老让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愚蠢的家伙。 举个例子, 我八块钱给表换个电池, 本来挺得意, 她就说, 哎呀,换个电池八块? 唐人街只三块。 我买个眼镜, 15块, 她就说, 这么贵? 我街边买个眼镜, 才三块五! 无论我干啥, 都让她否了。 每次都会建议点啥, 特好心, 就是口头禅: 你干嘛不XXXX?

为了不做世界上最愚蠢的家伙, 我好长时间不跟她散步。 后来也就没那么吓人了, 大家又做回朋友。 我回到新泽西上班, 这位做了多年临时工的朋友, 转正了。 老公还做到director。

今天闲下来, 想起这位朋友。 觉得好有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 她这个例子绝对是情人眼里出西施, 因为在外人眼里, 她可真不美。 :) 就是好命:) 令人羡慕。
我家娃娃是好哈, 我也是好命:)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边的蔷薇' 的评论 :
谢谢妹妹! 妹妹说得极是, 感恩自己拥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俗话说,情人眼里出西施,你朋友好福气:)
美丽一双儿女在我眼里也是很让人羡慕啊:))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的确有很多优越感很强的人,美丽不要去理会他们,人离开人世的时候,大家都一样,都是赤条条的去,无论贫富。。。感恩你自己拥有的东西!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兄早早从来新年祝福, 但愿给我带来好运! 谢谢!
也祝兄新年新气象, 事事如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麗,祝你新年好運氣,事事順利成功,送了首歌給你,
代表你的奮進精神,歌名是 P. Buonvino- Ferrari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姐姐好!
绝对的, 她就是好福气, 每天无忧无虑, 不止无忧虑, 还特幸福!
朋友优点非常明显, 不计较, 宽容乐观。 向她学习!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此文充分证实了知足着长乐,傻人有傻福气。你这朋友很会活,向她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