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5-10-27 17:56:53) 下一个

今年美东, 秋来得舒缓。

记得往年, 一阵疾风秋雨一过, 转眼就是冬天。 瑟瑟秋叶潇潇下, 秋色大概一两个星期, 转瞬即逝。 前几年更有一次, 苹果还挂在树上, 大雪就来了。 我家几十年的苹果树, 被压劈。 那是十月雪。

今年与往年不同, 秋, 是慢慢信步走来。 叶子一片片变黄, 变红。 然后一棵树, 两棵树, 一片树, 及至整片树林。 这厢深红, 那里淡粉, 层层叠叠, 疏落有致。 整个新泽西, 就这么浓妆艳抹,妖娆起来。

上周末, 翘了课, 跑到山上看红叶。 生怕跟下来的雨会把秋色赶走。

发现这精致的秋景, 非大自然温柔点染, 不能得。 疾, 不得, 燥, 不得, 跟做人一个道理。

同行的朋友是基督徒。 分享她的体会。 

以前朋友拉她入教, 很反感。 后来慢慢地, 觉得挺好的。 后来决志。 

作为基督徒, 最好的就是不再彷徨。 有了信, 主安排的就是最好的。 那么考验的过程, 无助的等待, 都因为有了信仰变得坚定。 特别是她的女儿, 后来也信了基督。 女儿说, 妈妈, 我真是经历了主的爱。 从青春期的叛逆到大学基督俱乐部的主席, 女儿已经学会把爱传递新来的同学。 上周女儿带了二十二个同学回家, 去摘苹果。 朋友说, 她这么有爱心, 对于她的未来我一点不担心。

去寺里那么远, 而且前年的夏令营整得我很不舒服。 一直想送儿子去教会玩儿。 所以特意请教。 既然教会可以引领孩子走向幸福, 会尝试带儿子去。

就是这样一个的秋天, 问道闻道。 秋风甚柔, 秋色甚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哈哈, 特乐兄特乐!
享受四季, 每个季节都好:)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妹妹!
秋色很赞! 今年秋天尤其长:)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兄好! 春华秋实, 秋天很美!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问好亲爱的燕子妹妹!
妹妹这样? 相信有缘定会信:)
昨天万圣节, 孩子们太开心了! 我自己也最喜欢这个节日, 很浪漫:)
妹妹新周快乐!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一年之计在于春
一年之景在于春

摘自《特高兴语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秋色, 赞!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麗,那些菓子趣緻呢.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秋意浓,美丽姐姐照得真好。我也是拒绝了很多年才信主,跟着先生和孩子入的天主教,这里的华人教会大多是基督教,都一样的信耶稣。心里就踏实了,变宽敞了。多一份保佑和祝福!
祝孩子们万圣节快乐^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