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你不想鼓励我么?

(2013-09-27 10:28:18) 下一个
小儿第一年中文, 学得费劲。 去年干脆停了一年。 今年给他上三年级。

第一天下课, 老师说他有困难, 观察一下。

俺威逼利诱, 设法把那几个字塞他脑子里, 快崩溃了。

昨晚回来挺晚, 开始严肃喊他学中文。 没几句, 哭了。

”你为什么不想鼓励我呢? 你好像很生气的样子。“

”没有, 我只是严肃, 没有时间浪费。“

没几个字儿, 又哭一把。 ”你好像不爱我了。“

只好笑了, 搂过来:”你是妈妈最爱的孩子。 你学不会, 妈妈着急。“

终于似乎记住了, 照葫芦画瓢描出来, 今早一问, 又好像隔山隔海的。

他唯一在乎的, 就是妈妈爱不爱他。 这也是俺对两个娃娃唯一的惩罚。

一旦妈妈生气, 就问要不要丢垃圾。 自然是从来没丢过。

”你不想鼓励我么?“ 想想他那付小样儿, 妈妈就忍俊不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适当抓,不可太紧,不要迷上游戏就好,孩童有自己的乐趣。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刚刚晚饭, 女儿说老师做了中文AP考试。 可以猜出俚语的意思。

比如开夜车, 某个歌很红。

想想中文学了这么多年, 也确实学了不少呢:)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
孩子终于进步, 当娘的激动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儿子,妈妈的爱最重要了~~~
问美丽和楼下杜姐好,周末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谢谢姐姐。
男孩子语言能力差, 精力不集中。
态度超好, 就是不知所云。
他爹和他娘的语言能力都比他好。 可是都没他可爱:(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抱抱!!

在老外环境里学中文多难啊!不信小妈妈你也来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