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你中有我, 我中有你

(2012-03-26 06:41:50) 下一个
昨天给儿子去开会, 大大个屋子, 够冷。 今天病假, 不然怕扛不过去。

儿子喜欢LEGO, 为了学LEGO, 很坚持。 已经上过两学期了, 下来时间不允许, 暂时作罢。
昨天把LEGO 机器人俱乐部的网站给他看, 特坚决地说: ”妈妈, 我要参加“。跟下来就是妈妈冻成冰棍回来的景儿。

女儿也是, 平时很好商量。 上次报名CTY的夏令营。 自打妈妈有报名的意向, 人家自己上网, 把个夏令营搞得明明白白。 SAT成绩下来, 妈妈商量: “闺女, 咱们成绩好, 也不一定去。 那么远, 而且太贵!  三个星期啊, 三千多块!“   好说话的小人这时可是坚持:”妈妈, 我就是想去。 那个密码程序设计特别有趣, 我要学。“

俺自己成长的路上, 不也曾经如此?

当年考大学, 据说分配可能去外地, 相依为命的爹, 怕。 爹跟俺说:”别考了。 爸爸班上正招工, 工作舒服, 适合女孩子。“ 答:”那怎么行?“ 爹再没提起。

后来毕业工作, 不感兴趣。 组长奉命跟俺谈。 ”不行, 实在是不感兴趣。 俺得走。“ 后来考出去做外贸, 再想考研, 人家只收经济类本科。 俺才动了出国的念头。

现在俺在做计算机。 每次做完个项目, 看到自己的作品干净利索, 就会感慨当初的那份坚持。

只有做自己喜欢的事, 才能活得开心, 做得顺手。 好多人明白这个理儿, 做起来就没那么明白。多少人一辈子, 窝窝囊囊地, 抑郁寡欢, 可怜见的。

从俺自己, 俺看到俺的娃娃。 凭这份坚持, 将来一定会开心。 特此为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