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C60的尴尬

(2009-09-09 00:11:35) 下一个

前几日同学聚会,在茶室聊天时,突然一位学化学的男士指着墙上贴的足球画报,很深沉地说:这个足球让我想起了当年的C60”“C60是谁呀?在我们学校足球队中好像没有个叫C60的人呀,我不假思索地问,可是同学却用疑惑的眼光齐刷刷盯了我足有半个时辰之多。最后还是那个化学男解释着:C60不是人名,是由碳原子形成的分子,形如足球,是金刚石、石墨同素异形体.............接下去的高谈阔论,我是一个字也没领会到。
散会后,我的密友(G714)抿嘴偷笑着问我:我看你全还给老师了,你回去得补补课了,哈哈!这小妞竟然也来取笑于我,真是气死我了!我是真不知C60为何物,只记得老师曾讲过我们所谓的钻石便是金刚石,也是碳原子的一种。那时,我还暗许以后向白马王子索要钻戒时可以说:我只要碳,就是要最硬的,且自然形成的那种。

于我如斯小卒,再看那些个小有成就的同学们,我着实是个落伍,又不求上进之人。或许我是应该去恶补一下中学的课了。

一回到家,我便上网去查有关C60的资料,虽详尽,但涉及好多专业术语,看得我是云里雾里。索性关上电脑,什么也不查,什么也不看了,权当我全还给老师了吧,我的专业不是化学,在工作中我也不会用到这个,我根本就不需要去恶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