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今天

(2010-04-15 19:52:40) 下一个
前几天带女儿出去吃饭,旁边桌子来了两个刚从国内来的男女(因为他们大声聊天,说什么刚下飞机什么的),大概4-50岁的样子,我女儿一看到他们,就坐在那里挥手打招呼,hello, hello.她一贯这么过度热情,看谁都笑,都打招呼。我觉得没什么不好,从来也不制止。

可是那天,那两个人,非但没给女儿一点回应,女的反而翻了女儿一个白眼。我家小妞才两岁半,好像特别不理解,特别失落的样子,就默默坐在那里看着他们。我们立刻转移孩子注意力,但是她隔一会儿还是看他们一眼。。。

后来我偷偷跟女儿说,不是你的错,你没做错什么,但是不是所有人都是有礼貌的,他们没礼貌是他们不对,你不要生气,妈妈爱你,因为你乖!女儿听懂了,点头说好吧。就开开心心跟我们上车回家。

可是路上,我心里觉得孩子真是敏感。后来在msn和国内一个朋友说了,她觉得我的做法不对,不该跟孩子这样说,她说,如果是她,就教育女儿,有的事情是不可以做的,比如和陌生人打招呼,绝对不可以。。。我说我不觉得这是错啊。。。反正她觉得我不该助长孩子这样的习惯。

看到今天你们说的,我想大概这是环境和文化的问题吧?在国内走路上确实大家面孔都冷冰冰的。习惯了,不觉得,但是孩子未必就能习惯。说实在的,现在国内那么浮躁那么乱,我一点想回去的心情都没有,不知道给孩子吃什么,喝什么, 不知道出门得怎么把她们拴在自己身上才可以。。。唉。。。我觉得真是悲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