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说我的好婆婆吧

(2010-02-25 14:28:09) 下一个
每次想起我的婆婆, 我都挺敬重她的. 公公去世的早, 她自己带着两个孩子, 最后把他们一一送出国...

前几年我们想在北京给她买房子,想让她换换环境, 她现在住的房子毕竟很旧了. 可她坚决不要, 理由到也合理, 因为搬了新家, 她就没法和老朋友们一起散步聊天了. 其实我知道她是不想给我们经济上的压力.

她自己省吃简用, 出门舍不得打车, 买东西找便宜的买, 可是对我们特别大方. 比如去年回国, 我注意到她特地买了很贵的洗发水和牙膏给我们用. 宝宝过生日, 她专门去一家法国店订蛋糕...而她自己连冲马桶的水都要用洗衣服剩下的水. 她喜欢和我聊天, 聊她的父母, 兄弟姐妹, 我都听的津津有味. 她没有女儿, 两个儿子哪坐的住听她八卦啊.

我旁敲侧击的让她不用那么省, 她说她都想好了, 万一她将来有个病啊灾的, 她存的钱就够负担了, 不用我们替她出. 我们给她的钱, 她也都存到我们的名下. 你说这么好的老人, 我上哪去找啊.

她来美国两次, 第一次是特地请她来玩, 第二次是我怀孕了, 反应大, 老公做的饭实在难以下咽, 就把她请来了. 说实话, 同在屋檐下, 难免有摩擦, 加上我脾气急, 尤其有几次我当着她的面冲老公发火, 她当时也没说啥, 可事后几天她也会婉转的说我几句.

她也有所有婆婆的通病, 以我老公为中心, 比如老公说不回来吃晚饭了, 那我们的晚饭就简单的不能再简单, 更别说看见肉星了. 我怀孕时饭量极大, 老觉得吃不饱, 可她说老公吃太多肉胆固醇高, 于是我每天公司午饭都大吃特吃一顿, 晚上吃完要还是饿就吃冰其林.

她也有不开心的时候, 可能觉得千里迢迢来伺候儿媳妇, 心里不舒服, 为了打消她的顾虑, 周末都是我做饭, 让她也休息一下, 顺便换换口味. 其它打扫卫生一类的活我坚决不让她干.

每次她回去, 我们都会给她买很多东西, 直到两个箱子装不下了为止. 她的朋友也会托她带一些东西回去, 我们也都帮她买了, 这样她回去收钱就行了. 她每次回去后电话里都会说觉得花了我们很多钱...

就这样, 我们一直相处不错, 我觉得主要我们都是讲理的人, 不会为什么事去钻牛角尖, 有了矛盾, 也都会去想办法化解. 真的感谢我有一个通情达理, 自主自立的好婆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