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豆子戒手指记

(2010-02-25 10:38:01) 下一个
我都记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小豆子喜欢吃手指了, 反正是很小很小的时候了, 我每次都笑她, 她好象也明白似的, 咯咯笑着就拿出来了, 可过一会儿又放回去了.

后来大了, 好象是会爬了后, 我就很难再看到她白天吃手了, 可能玩的多了, 也就想不起来了. 可是新的问题来了, 她睡着的时候会吃, 我轻轻把她的手指拿出来, 她翻个身又睡着了, 可时不时还会再放进去. 一周岁时, 我觉得她渐渐大了, 已经懂得很多事情了, 就想帮她戒掉. 我用她的旧衣服做了个袖套在她睡觉前给她套在手上, 可人家三下五除二就摘下来了, 还很得意的举着对我笑. 于是我又给她套上我的一件长袖T恤, 反正我的衣服都是XS的, 把她的手完全盖上了, 开始她还觉得挺好玩, 穿上象长娥奔月似的. 这样吃不着手也能一觉睡到天亮, 中间会哼哼几回, 可还是能继续睡回去. 过了几天, 小人不干了, 半夜醒来会举着胳膊跟我说掉了, 掉了, 让我把袖子给挽上去. 我只好照做, 然后趁她睡着了, 再悄悄把袖子放下来. 这样过了几个星期, 发现她不吃手了, 我还以为成功了, 开心的跟老公炫耀.

可过了一段时间, 有一天我惊讶的发现她的大拇指居然破了, 我才想起她白天在幼儿园还是吃手的, 而且由于晚上我已经放松了警惕, 所以新一轮的吃手运动又开始了. 有时去接她时, 发现别的小朋友在一起玩, 她自己在一边吃手, 我看的心里非常不是滋味, 赶紧跟DAYCARE的老师说能不能配合帮她戒掉. 还好, 老师很赞同我, 因为宝宝吃手也很容易沾染各种细菌啊. 第二天我去接宝宝时, 发现她的两个大拇指都被贴上了创可贴. 老师说开始只贴了一边, 结果宝宝想了一下,就开始吃另一只手. 第二天再去接她, 十指指尖全被贴上了. 老师说她放左手拇指进嘴, 觉得不好吃了, 又放右手, 还是不好吃, 干脆人家就开始啃食指了, 十指都贴上了, 她又看看其她小朋友的指头, 好象都吃不嘴里, 才彻底放弃了. 在家里, 晚上睡觉前, 还是给她穿长袖, 她好象也知道我们的想法, 非常配合, 常常我正在放左边的袖子, 她已经把右边举起来让我帮她放下来了. 这样坚持了两个星期, 小豆子终于不吃手了.

现在在学校已经彻底不用创可贴, 晚上睡觉也不用放袖子, 已经一个多月过去了, 再也没有看见她吃手了. 希望这次是彻底帮她戒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