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说说回国感受

(2009-09-30 21:50:12) 下一个
以前回去过两次, 都是一个人飞的, 飞机到达北京机场, 我就已经热泪盈眶了, 好象多年不见的亲人一样...这次, 携家带口(好象老公说这话才对哈), 也没有让任何朋友来接, 感觉象是观光游客, 很平常了.

吃, 玩还是挺让我开眼界的...对"那家小馆"印象最深, 菜很精致特别.  玩, 去了蓝色港湾, 三里屯VILLAGE, 后海, 南锣鼓巷, 觉得国内的人还是崇尚欧陆风格的东西. 海淀的东方思卡拉不错, 是看节目的, 有点黄色笑话, 不过挺搞笑的, 歌也都是80, 90年代的老歌, 感觉很有共鸣, 现场气氛非常浓, 两个小时的节目看下来, 嗓子都快喊哑了.

交通反而乘地铁很方便, 也挺干净. 打车打不着最让人头疼, 有一个早上等了40分钟也等不来空车, 只好请住在附近的朋友送. 看样子有个车还是很方便的. 公共汽车看上去也还好, 不挤. 只是担心小宝贝得病, 不太敢坐.

钱花的飞快, 几乎都是以百位数计算的, 还是付卡好, 要不老得揣着现金, 还得防着点包被别人偷. 采购了一大堆儿童书, 玩具, 真便宜啊. 有的在当当网定的, 第二天就收到了. 不过临走前一天被人忽悠的掏了1000块钱, 心里有点不爽. 前几年海归的朋友说觉得一看我们就是生活在湾区的人, 对人都特NICE, 说要在国内老这样, 别人会觉得你傻, 说的我一楞一楞的,不知道是真是假. 不过这次回去最大的感觉是象个外地人在北京, 好象那已经不再是属于我的地方了.

这次回去最开心的就是小雅了, 回去时11个半月, 感觉可是开了眼界了, 从没见过这么多人, 这么多车, 这么多大高楼啊, 眼睛都不够使了, 兴奋的不停的和路人挥手, 媚笑, 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带她坐地铁去天安门, 她恨不得把满车箱的人都招来和她玩了. 打算每年带她回去看看...外公,外婆, 奶奶, 姑姑轮番的围在她身边, 美死她了. 想想这孩子要是在中国长大, 一定会被宠坏的, 那么多的ATTENTION.

只想起这么多, 先到这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