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相文学

本是白相人 偶博文学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廊桥偶遇

(2014-09-23 12:23:40) 下一个

我开车路过佛蒙特州,拐上了乡间的小路,原本是想去看看红叶的,可惜早了那么几天,道路两边的大山仍旧青郁郁的,只有几点斑斓。



在号称有“百哩景观(A Hundred Mile View)”的咖啡店小憩的时候,老板娘看出了我的失望:“你是来看秋叶的吧,早了点,再过些天我们这里就人满为患啦。想喝点什么?”
“清咖就行了。想象得出来,这里景色会很美。我只好等下次了。”
“你从哪里来?开了很多路吗?”
“纽约。是路过,绕了个小弯,还行。”
“纽约?那可不近哎。也许在你拐回去之前,可以去看看那座廊桥。”
“廊桥?电影里的廊桥?”



由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梅丽尔·斯特里普、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等主演的大片《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在1995年上映时爆棚,获奖连连,好评如潮,人们对廊桥(covered bridge)从此有了不同的诠释,而影片的中文译名《廊桥遗梦》更是赋予了它浪漫的情愫,很有点《魂断蓝桥》再世的味道。一时间,寻踪廊桥竟成了影片爱好者旅游的项目。我记得那部电影,却没去关心过廊桥。

“哦,亲爱的,那是麦迪逊郡,在爱荷华州。但是,佛蒙特的廊桥更多,也更好看。”
“就在附近吗?”在没有红叶的情况下,我开始对廊桥有了一点兴趣,
“往前不远,顺路的,就右手边,有标牌的。”
“谢谢,但愿不虚此行。”我放下咖啡,起身告辞。
“你不会失望的。”老板娘追加了一句。



半小时之后,我找到了Creamery廊桥。不是周末,也没到午餐时间,路上偶有过往的车辆。漆成红色的廊桥已禁止通车,静悄悄地横躺在小河上,没有行人。



我把车泊在路边,端着相机在廊桥的前后左右走动着:看看天、看看桥、看看周围的景观、再看看相机的取景器。为了加入前景的花草,我不得不蹲得很深;为了避开讨厌的电线杆子,向一边探出身子;渐渐地,我俨然感觉自己成了电影里的那个摄影师……



我坐在桥头的长凳上休息,廊桥在移动的光线里呈现出略微不同的影像。一个过路的女子,看看我、看看桥、再瞥了瞥我身边的相机;可能是我的装束,更可能是我的相机不够专业,否则她应该停下来,问我是哪一个网站或哪家杂志社;然后我向她问路,问她哪里可以吃到当地可口的午餐(真的有点饿了);然后她说她家就在前面的街角,她可以用佛蒙特的奶酪和枫树糖浆给我做一个特色三明治……



过路的女子并没有停下来。我的车里有卫星导航,用不着寻人问路,自然也不会在Creamery廊桥遗下什么梦来。


©  梁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梁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正在策划之中。:-)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再等几天去,说不定能碰见些crazy意大利大妈 :))
梁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dsng' 的评论 : 多谢美言,有心境白日做梦而已。
wdsng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咖啡店的阳台,美。
如果不带卫星导航就更美了,浪漫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