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相文学

本是白相人 偶博文学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南犹他情与景:窗口还是眼睛

(2012-10-09 06:17:28) 下一个

第一眼看见南北窗拱门(North and South Window Arches)我就说像一双眼睛。



又是一个清冷的早晨,朝阳从荒漠里升起来,薄薄的晨露便弥散在干燥的空气里了。

窗口区(Windows Section)入口处的平衡石(Balanced Rock)翘首向天,高傲地矗在那里,让每一个游人驻足顶礼。在这里,统计学的随机概率变得苍白无力,造物者的鬼斧神工叫人深信不疑。



就说这两扇窗户吧:一南一北,开在同一面岩壁上,一般大小,一个形状,几乎一样的高低,两边微微上翘的眼梢如出一辙,怎么看也是同一个工匠的手笔。

“这明明是一对眼睛嘛,为什么被叫成南窗和北窗?” 我不解,于是细细地观察起来。整个窗口区地势平缓,而且很开阔,可以看出去好远好远,直到天边绵延的雪山。近处的岩壁虽不密集,也不高耸,但棋布在荒漠上,错落有致。环顾四周,挡住视线的岩壁上,奇幻地出现了光亮,透过拱门,还真好像打开了一扇扇窗户,把后面的景致框住。



我沿着石阶走近北窗,抬眼一瞅:“天哪!这不单是个吊梢的凤眼,而且还是双眼皮呢。” 后面的圆石则犹如眼睑,如此逼真,令我叹服。



站在北窗里,我回头张望。对面的炮台拱门(Turret Arch)昂首挺立着,像哨兵一样守护着这片上帝的雕塑花园。



再走过去看南窗,虽然也吊着梢,但却少了个褶。先是很有点扫兴,神来之笔却也有如此大意之时,破坏了对称性。继而又想,留点遗憾也好,最伟大的作品当属 “未完成”。



我在上帝的雕塑园里漫步,绕过岩壁,不经意地来到另一边。正要看个究竟,一个长发白衣的靓女飘然入画,吸引了我的眼球。她从南窗里踱出来,静静地立在窗台上,披着温暖的阳光,凝视远方。



我的思绪被定格在这个美奂的画面里,片刻才回过神来,赶紧举起手里的相机,用食指轻轻地触了一下快门,清晰的画面即刻聚焦在取景器里。我定睛一看:

“咦,南窗也是双眼皮嘛。”

© 梁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