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相文学

本是白相人 偶博文学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夜逛世博园

(2010-05-28 15:29:48) 下一个
两星期前,正赶上去上海出差,头几天办公事的时候,向上海的同事们打听世博会的情况,众说纷纭,但归纳起来是两种意见。

第一种意见:This is the best World Expo ever!世界各地的“镇国之宝”云集上海,有中国的《清明上河图》真迹,丹麦的《小美人鱼》铜像真品,埃及国王的真金面具,等等。据说世博园内的《世博护照》经常售罄,买到的游客拿着这本仿真的《世博护照》到园区内各国的场馆去盖“签证戳”,好比是游历全球。逛一园而看遍天下,绝对值得去看一看。

第二种意见:This is grossly overrated!世博会的意义,随着交通和信息的发达与日俱减,什么东西网上看不到?什么东西值得你排四个小时的队去看十几分钟?试运营秩序混乱,场馆拥挤不堪,平均排队入馆时间是1小时,所以一天看不了几个馆,而且进去看看也就是那么回事。热门的中国馆必须很早去排队预约,沙特馆的排队时间可长达5小时!绝对没有必要去凑这个热闹。

到底是去还是不去?我犹豫不决的时候,有人替供了第三种建议,我欣然采纳:傍晚去,先去中华美食街填饱肚子。上海人嫌园区里的小吃价钱贵,不情愿掏这个钱,所以不是很拥挤,可以去随意品尝。吃完饭后可以在园区里看灯。浦江两岸,流光溢彩,实属大上海的一个新景观。

日落时分,我乘地铁8号线来到了世博园的浦东入口,没人排队,直奔安检。我问今天怎么游客这么少?答曰:不少啊,已经进去20多万人啦。登上世博轴的最高一层一看:我的天哪,好大一个园子,进来20万人看也看不见,大概都去各个场馆排队了。

来到美食街,先是外国餐馆,再是中国餐馆,得月楼,知味观,巴国布衣,孔府宴,应有尽有,但我感兴趣却是最后面的中华小吃。每个省市都有自己的特色店,花30-40元可吃一份套餐,不算贵,却太多了。所以我专找那些可以零买的,东吃一份《太湖银鱼羹》,西吃一份《驴肉火烧》,一圈下来,吃撑了,一百块钱的预付卡也没用完!

还卡退钱之后,已是华灯初上了。我回到世博轴,慢慢地向江边走。两边的中国馆,台湾馆,沙特馆,…… 争奇斗妍,各具特色。世博轴本身也不断地变换着颜色,令人恍然入梦。江边世博广场的音乐喷泉在卢浦大桥和浦西场馆的映衬下,与拉斯维加斯Bellagio的有一拼。

登上去浦西园区轮渡,可以同时看到两岸的夜景。以科技为重心的浦西园区,一样的流光溢彩,一样的赏心悦目。

没时间排队,我一个场馆都没进去就从浦西逛出了世博园,又乘上地铁8号线回到了南京东路,步行街上依然熙熙攘攘。


夕阳西下世博园


中华美食街


中国国家馆,澳门馆


台湾馆


沙特馆


世博轴


世博轴


世博轴


音乐喷泉


轮渡,演艺中心


通信馆


世博园地铁站


南京路步行街


© 梁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