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份柔软

(2009-10-07 11:04:38) 下一个

我不想做唧唧歪歪的悲情者。
似乎现在很多的年轻人都沉浸于感情悲伤的基调。
我有时候也会发点感慨。
但是我的内心是积极向上的。

这也是一篇关于爱情的故事。
却也是现实的存在

舅舅结婚。我去吃酒宴。
一个痴障者坐在我的旁边。
一个有着孩童般声音,却相貌粗犷的女人。
她的儿子坐我对面,一个眉清目秀的小伙子。
她的丈夫和她一起坐的。

这个女人总是喜欢笑。
笑个不停。我和我妈聊天乐哈哈的。
她也就看着我们笑。感觉她是很快乐的。
宴席开始后,她丈夫总是挑着好吃的给她吃。
放到她面前的碗里。
这个女人吃得很开心,他丈夫还一直给她加饮料。
她的儿子也笑嘻嘻的看着她,顺便提醒着自己的父亲给妈妈多照顾点。

女人吃饭,总是嘴里包得满满的,然后男人就让她慢点吃,把她嘴里的东西挑出来点。
一点一点的喂。
女人吃牛蛙,不懂得可以低下头把骨头吐碟子里。
于是男人就把手放她嘴边。
让她把骨头吐自己手上。
看着他们一家人其乐融融,相信每个人的心里,都是很柔软的。
席间女人总是用她孩童般的声音,撒娇着要这要那。
男人总是微笑着满足。

酒宴到了后期的时候,女人小声说:我要屙粑粑~
于是男人笑着啐她一下:你个小东西。
还是带着女人离席了。
他们走后,儿子也出去了。
然后桌上有他们熟识的人说:这个男人平时就太惯这个女人了。
却也有长者感慨,这样的感情,多不容易。

我或许只是胡乱的文字,记述了自己的见闻。
可这样的事情,对于我这个对爱情有期望的年龄的人。
是很有触动的,可以说,触动了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后来我也离席去卫生间,看到男人在特殊残疾人卫生间给女人拉裤子。
并且有说有笑。
我很感动。亦很感慨。

这是前几天的事情了,家中事务繁忙,我只能这般仓促写下。
不知看的人,可否有些感触?

还记得奶奶跟我说过:什么叫做好?两个人相扶到老,才是好。






华人娱乐频道!

Commercial Gelato Ice Cream Machine and Refrigerato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