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二课读完了,精彩部分如下

(2009-09-11 12:40:54) 下一个
以赛亚书 35:1-2,“旷野和干旱之地,必然欢喜。沙漠也必快乐。又像玫瑰开花。必开花繁盛,乐上加乐,而且欢呼。利巴嫩的荣耀,并迦密与沙仑的华美,必赐给他。人必看见耶和华的荣耀,我们神的华美”。诗篇 96:11-13,“愿天欢喜,愿地快乐。愿海和其中所充满的澎湃。愿田和其中所有的都欢乐。那时林中的树木,都要在耶和华面前欢呼。因为他来了。他来要审判全地。他要按公义审判世界,按他的信实审判万民”。这地将迎来人类的救主,正如以弗所书1:3所说的,“愿颂赞归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神,他在基督里,曾赐给我们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


5 你平生的日子,必无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样与摩西同在,也必照样与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
“I will most certainly be with you always!”

神也因为预先看明了罪的强大和罪人的软弱,所以在万有之先就为我们预备了一位救主,为了永不离弃我们,而将神的爱子为我们离弃。所以注意福音的第二处“悖论”。一方面,神说“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但另一方面,“约在申初,耶稣大声喊着说,以利,以利,拉马撒巴各大尼?就是说,我的神,我的神,为什么离弃我?”(马太福音27:46,参考诗篇 22:1)。在这取舍中,亲爱的弟兄姐妹,神的爱就这样向我们显明了。“基督既为我们受了咒诅,(受原文作成)就赎出我们脱离律法的咒诅。因为经上记着,凡挂在木头上都是被咒诅的。这便叫亚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稣可以临到外邦人,使我们因信得着所应许的圣灵”(加拉太书 3:13-14);“神使那无罪的(无罪原文作不知罪),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他里面成为神的义” (哥林多后书5:21)。

“ 既是这样,还有什么说的呢?神若帮助我们,谁能敌挡我们呢?神既不爱惜自己的儿子为我们众人舍了,岂不也把万物和他一同白白地赐给我们吗?谁能控告神所拣选的人呢?有神称他们为义了。(或作是称他们为义的神吗?)谁能定他们的罪呢?有基督耶稣已经死了,而且从死里复活,现今在神的右边,也替我们祈求。(有基督云云或作是已经死了而且从死里复活现今在神的右边也替我们祈求的基督耶稣吗)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呢?难道是患难吗?是困苦吗?是逼迫吗?是饥饿吗?是赤身露体吗?是危险吗?是刀剑吗?如经上所记,我们为你的缘故,终日被杀。人看我们如将宰的羊。然而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罗马书8:31-37)。“既是这样”,“这样”就是神应许祂在基督里与我们同在。

这一应许构成约书亚记第6节“你当刚强壮胆”的逻辑基础。第一,不是“我们不丧胆”(哥林多后书 4:16),而是神的应许叫我们能够刚强壮胆;第二,这应许并不叫信徒“混吃等死”,或“试探神”,无所作为,这应许叫我们刚强壮胆地去行动;第三,这应许叫我们不要在人及其背后的黑暗势力面前跌到,只是怜悯——无论人诅咒还是恭维,你都不要在意,因为“人都是说谎的”(诗篇116:110);希伯来书 13:5-6更说:“你们存心不可贪爱钱财。要以自己所有的为足。因为主曾说,我总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所以我们可以放胆说,主是帮助我的,我必不惧怕。人能把我怎么样呢?”(参考:诗篇11:5-6)。然而只是要爱,这乃是我们胜过世界所接受的新命令。我们因此为“中国”荣耀的子民,为要将救恩向万国见证出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