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让我爱] 祝小小艾生日快乐!

(2009-08-29 15:16:51) 下一个
让我爱而不受感戴

让我爱而不受感戴,
让我事而不受赏赐,
让我尽力而不被人记,
让我受苦而不被人睹。

只知倾酒不知饮酒,
只想擘饼不想留饼。
倒出生命来使人得幸福,
舍弃安宁而使人得舒服。

不受体恤不受眷顾,
不受推崇不受安抚。
宁可凄凉宁可孤苦,
宁可无告宁可被负。

愿意以血泪作为冠冕的代价,
愿意受亏损来度旅客的生涯。

因为当你活在这里时,
你也是如此过日子。

欣然忍受一切的损失,
好使近你的人得安适。

我今不知前途究竟有多远,
这条道路一去就不再还原。

所以让我学习你那样的完全,
时常被人辜负心不生怨。

求你在这惨淡时期之内,
擦干我一切暗中的眼泪,
学习知道你是我的安慰,
并求别人喜悦以度此岁。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