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厨房的sink终于通了。

(2011-06-27 12:57:37) 下一个

周末老公去HD,准备租个更强劲的snake,打电话回来请示,我一问,租四个小时要40块,我们家有两个小魔女,午觉醒了的话,我们可不一定有四个小时来疏通sink。“小弟弟”只要十几块,我就拿主意让老公先买“小弟弟”。如果小弟弟失败,我们下个星期再去租工具。

买回来后,外公不以为然,觉得以前的方法多用用还是可以解决问题的,不必多花这个钱,让老公下次去退掉。外公建议还是先倒plumming gel,然后用snake多搅搅。本着不和老人争的原则,让外公再试一下这个方法(虽然这个方法在之前的一个月内用了不下十次了)。

这次我们多倒了一点gel,老公是环保叫唤主义,我还没倒多少,他就叫唤,“够了,够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倒了大约30多oz进去(推荐用量是16oz)。过了20分钟,外公去搅了一搅,说这次比以前轻松一点了,有希望!过了一会儿,我又去搅了一次。然后我们积上一大缸热水,用粉碎机打下去,水哗哗地就下去了。我停了粉碎机,发现还是和以前一样,水还是在池底积着,不能完全下去。把snake拖出来,的确干净了很多,管子上那种厚厚粘粘的油污薄了很多,可惜水还是没有通。

之后,我们决定试试小弟弟,外公也同意了。这个东西真的很像小弟弟,积了水以后会膨胀,堵住管子,另一头有孔,可以高速喷水。我们把garden hose接上,老公把小弟弟送入PVC管子,尽量往里送,直到捅不进去为止。我作为提议者,来体验首次运作。外公一开水,我感觉到手里的garden hose慢慢地硬起来,水从我的手心里高速冲过去,说实在,我还是有点担心这个小弟弟malfunction,把油污水冲我一脸,或者更可怕,油污水从另一个sink冲向天花板。我的小心脏就一直怦怦地跳着,水管像机关枪一样端着,后来发现其实根本不用使劲往里推,因为小弟弟已经把水管堵上了。

冲了两分钟,我们觉得应该差不多了。外公关掉水龙头,我等手上的皮管软下来以后,就想把水管从下水管里拔出来,一拔,一动不动!我吓了一跳,小心地转了一下,再拔,还是不动!我有点慌了,叫老公来拔,他也拔不动!他也不敢用力拔,怕把下面的PVC管子弄坏了。我们感觉小弟弟在一个弯管的地方卡住了!这下我们大眼瞪小眼,傻了!老公说,完蛋了,这下还不如老早就找人来修算了,现在再找plummer,还不给人笑死?而且,星期天,哪里去找plummer啊?

我也没辙,只好放狗搜,一看心就更凉了,有人说要把garden hose切断,然后把墙凿开,找到卡住的地方,把水管切开,再把小弟弟揪出来。我的天哪!通个下水要撬地板,砸墙啊!我感觉气血上涌,手脚发凉。在众多的意见当中,有个人说,再开一次水管,然后把水管往外拔,再关水管,这样能保证小弟弟瘪下去。我跑上去和外公,老公商量,一致同意死马当活马医,就这样试!

还是我来做急先锋,外公来开关水管。当水冲过我手心的时候,感觉管子的位置就动了一下,又冲了几分钟,我才开始往外拔。外公关掉水管,我接着往外拔,这次就顺顺当当地把小弟弟拔出来了。哇,这个周末惊魂啊!

希望我们的水槽不再堵...

注:小弟弟名叫 Drain Cleaning Bladder, 如下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