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紫砂的情怀

(2013-08-07 20:53:58) 下一个


我的温柔与豪迈
皆隐于无粉的红妆
一怀静暖
凝几分尘世之外的幽香
 
月明时
置一盘旧棋于秋院
附一阙新词诉柔肠
而柔肠,在辗转的轻吻中
细味生之无奈,情之沉重,聚之欢愉,散之无常
 
无言无怨 不媚尘寰
你若 惜我
只需汲清泉于春之江
滋润我空谧的心房
满满既初 如泪盈然
品我江南的灵秀
品我高山的醇厚
品我千年沉聚的忧伤
如烟水之苍凉

 
紫砂的情怀 by Ling1984

我的温润与朴讷
皆源于大隐的韬光
一怀蕴藉
神藏宋明艺术的词章

词章里
取一方幽梦影翰墨
揉一丸溪土于阳羡
而阳羡,在山水的精华中
醺酌蝶之恋花,泉之泠山,藤之倚木,人之醉乡

方非一式,圆不一相
你若,寻我
只需太湖一样的月光
抚平我尘世的忧伤
功名利禄,人间相忘
倾我脱俗如衲子
倾我飘逸如仙灵
倾我一襟东风的沈醉
如秋水的回望

 
原玉紫砂的胸怀 by 海上云


我的肌肤和骨骼
皆来自江南的乡野
一抔红土
染过陶朱归隐时的夕阳

夕阳下
植一支幽兰于空山
纳一座空山于胸怀
而胸怀,在涅槃的焚火中
炼出水的细腻,木的生机,土的古朴,金的流光

素以默处,妙机其微
你若,懂我
只需将水一样的目光
注入我坦荡的胸腔
清水相濡,冷暖无妨
读我冬的温润
读我夏的清凉
读我一生沉淀的心事
如汩汩的茶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好做又懒吃 回复 悄悄话 两位绝顶高手的唱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