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继续谈心

(2007-02-01 07:06:12) 下一个
网络论坛里有一种帖子,没有多少实质内容或者干脆 没内容,是零字节的空贴。这种帖子被称为水贴,发这种帖子叫做灌水。与灌水相对的是有内容的帖子。一般来讲,一个帖子人们认为它好,是指这个帖子内容好,有的看,一个论坛人们认为它好,是说这个坛子里面有很多好文章,值得花时间去读,读完了以后会有收获或者能够得到精神上的享受。我想有一点已经可以得到公认那就是,内容贴比水贴要好,我不认为有人会觉得灌水才是好帖子,相反有内容的帖子是垃圾。

对于灌水,天下各个地方的管制程度不一样,但是总的来说都是采取控制的态度的,也就是说灌水和办论坛的根本方向是矛盾的。道理很简单,过多的灌水让论坛的质量下降,我可以比较大胆的说,凡是灌水多的论坛,就是优秀作品相对少一些的地方。凡是出东西的地方,必然要严格控制灌水。在新浪,留 园这些地方干脆就严格禁止灌水,各位如果有兴趣不妨试试,在那个地方去灌一灌看看会怎么样,从你发水贴到被删除不会超过去一趟厕所的功夫。

小轩的管制相对松快的多了,这是大家的想法,认为适当的聊天可以促进网友之间的交流活跃论坛气氛。所以对灌水问题一直都没有人去提,但是因为大家都不爱说那么多废话,这个问题也一直都不是问题。有的聊就聊没的聊也不没话找话或者去说无聊没意思的话,就这样大家在这里玩气氛一直都还不错,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半个月以前你们在这里水漫金山。


小轩的人也没那么小心眼,也没那么多山头主义。你们刚来的时候大家都挺兴奋,期待着你们中间能有几个高水平的写手,出一些好文章,大家也跟着沾光,谁知道两个礼拜过去了,你们一篇东西都不出,铺天盖地的在这里灌,整个版面上全是聊家常,我到这里就觉得是进了街道居委会,一大群大妈还有几个不良青年在碎碎叨叨无休无止。原先想在这里发贴的人见势不妙掉头就跑,你们不认识我可认识,茶轩的人想发贴都跑别的坛子去了。

这个时候风支书给你们提点意见有什么不对的?灌水本来就是个祸害,你不自觉还不让人说两句?不管新茶客老茶客,谁出活我就佩服谁,我想这个规律不单我一个人,大家也都能认可,也不光是在茶馆,到哪个坛子都一样。

有的人当了祸害就是不承认,还要把把责任推给别人,说别人排挤你,说别人这不好那不好,怪话这个多。风吉它那篇时光流转成了水贴了?你就是这么讲理的?你要真是这个水平那我就不和你聊了,没必要。水贴,你若能一直写那样的水贴那么何来矛盾?

不要阴一句阳一句了好不好?欢迎你们各位来茶轩,希望大家以后和睦相处,成为朋友,不打不成交嘛。茶轩的风格,你可以变,但是须凭本事。只要你写好看的东西出来你可以把这里变成你的风格,什么都可以。但是不要把这里变成满篇废话毫无内容的垃圾箱。灌水,可以灌,但是不要漫篇全是水,毕竟给大夥儿留点能看的东西,除了你以外这里还有这么多人呢,都互相照顾着点,就好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