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宝宝的第一年daycare生活--谈谈我家的经验

(2009-08-13 01:08:55) 下一个
在我家老大1岁半的时候觉得他应该走出我们的小家,到外面去经风雨了,于是在网上进行了长达几天的搜索,把所有觉得可以的学校都一一写下,包括地址电话等,在做足了一番功课以后就带上宝宝开车出发了。从远到近以每天两家的速度,参观了4,5 天。每到一家就是例行的一大堆填表,和校长谈话,带着参观,让宝宝玩一下,出来后再问问宝宝的感受。几天下来我自己都有些晕了,但是却没有确定一家学校,原因是好的学校早就都满了(我们是4月份去的,每年招生是2,3 月份),有的孩子甚至是排期等了一年。当时真觉得奇怪,美国的家庭是什末时候给孩子报名呀,是不是一出生呀,不然18个月的孩子怎末能排到入学呢。最后还是选择了一家时间上有弹性硬件又比较好的蒙校。因为这家学校可以在6 月份入学,所以想让他在暑假的时间开始每周上2-3天,可以有一个easy start。就是这个异想天开的决定让我后来后悔又后悔。
6月的一个早上,阳光明媚(其实是南方很热的太阳下),宝宝在我长久以来对他孜孜不倦,眉飞色舞的对daycare的美好的描述下,怀着对这个神奇的地方的憧憬,提着他的小书包和饭盒跨近了学校的大门。几个小时以后,站在我面前的宝宝是满脸泪痕,提着一丝未动的午饭,早上妈妈精心挑选的一套漂亮衣服也换成了随着带去的换洗衣服(老师说他拉稀弄在裤子上),我当时就快崩溃了。从小在国内上寄宿幼儿园长大的我,是一向推崇孩子一定要早早的上幼儿园,这时面对还在抽泣的宝贝,就想让他在家待到上学吧。接下来的几天,情况没有任何改变,自认为我家大宝从小是个happy 又open 的孩子,见到生人也不会哭,却为何这时天天哭,后来发现这家daycare在孩子去的这几天每天都换一个老师,校长说是因为放暑假,这个班的老师休假,所以在找替班的老师,老师没法固定,最后换的这个老师是一个黑人中年妇女,皮肤真的很黑(没有种族倾向的意思)面无表情,孩子看到我去接他,都是马上让我抱起趴在我肩上再也不回头。最终让我下定决心把宝宝接出来是在我接他的一天中午,所有的孩子都在吃饭而我家宝宝的饭盒却摆在高高的架子上,老师说他不肯吃饭,我在想就算他不肯吃,最少也要把饭盒放在他的面前,或许等一下他会吃,这就是为什末宝宝每天的饭总是一点没动的带回来。在损失了2百多刀的不能refund的学校的一大堆费用的情况下,把我家大宝领了回来。
后悔呀,现在想想漂亮的校舍精美的玩具和老师比起来太微不足道了。还是振作精神从新开始吧。另外一位妈妈给我推荐了一家基督教会的daycare,但听说她的孩子已经等了大半年了,没报任何希望也没考虑过教会学校,因为离我家只有4,5 分钟的车程就去看了看,没想到他们在这个年龄的班居然有个空位子,干净整洁的大楼内几间小小的教室充满了温馨,孩子很快就放松下来开始玩玩具。马上决定就是这了。
9月份开学后每周两天的school day孩子很快就适应了,每天都吵着要去学校,告送我非常喜欢那两位老师和班里的同学(每个班8个孩子2个老师),每天放学回来都会带回一些在学校做的手工,画的画等,接他的时候还不肯走,总是要在教室外面的playground里面玩一会儿。看着孩子的笑脸,和每天回到家还异常兴奋的样子,从心里感谢这所学校和那里的老师。
还是常说的那句话,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一晃一个学年就结束了,暑假这家学校是不开的加上家里又添了第二个宝宝,老大又回到家里,尽管下个学年还是给老大注册了另外一家5天full school day学校(这家教会daycare只有2-3 天的选择),我们还是很喜欢这家小小的daycare,已经和他们说好注册我家老二,明年送我家老二去。
再过两个星期,我家老大就开学了,希望他到这所新的学校会一样的幸运,快乐!也祝愿所有的宝宝们都能找到一所适合的学校,快乐的开始一生中的第一次学校生活。

老二醒了,快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