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弹射器,我咋没能帮上忙呢

(2011-04-13 00:26:24) 下一个

听说中国航母用水弹射器解决了蒸汽弹射器,是个好事。看文章还是个年轻人总结错误,觉悟出来的。我不禁想起我也想到过用水做动力。但不能算英雄所见略同。现在我也说不明白什么是弹射器。

总是有人说蒸汽的难度大,自然就想到换用水。我对自水枪留有深刻的印象,是用听诊器的橡胶管灌上水,看着和香肠似的,喷的贼拉的远,轻轻一捏管子,水就停住.长长的一根跨在脖子上很凉快.当时还想,水的密度不好控制,水可以变成气和冰.
最难的大概是水非常非常容易就脏了.空气中的盐,尘,反正工作环境越复杂越脏的快.要是没有个自净系统,感觉不如蒸汽的稳定.
压力偏差一点,那边就掉个飞机.这没法打仗.
这不是我要说的重点。
为什么没有人能提前把一些要点难点,分开来,广泛讨论?中国好多的军迷,有组织的讨论,收集想法是个很必要的准备工作。
解放思想,最直接的是你有无数的经历,可以帮助你思考。但实际上一个人不可能。但一个人可以总结收集别人的想法,这些想法都是不同经历的产物,应该是财富才对,都浪费了。
有了世界最快的计算机,要是能做好这个工作,对计划新的项目都是巨大的帮助。就好象很多人同时编辑一本书,而内容的更新和甄别过程都是不断进行,既有现实意义又有利资料的整理。

中国古代的图书资料好多都是没有一个准确,固定的说法。医术的,历史的,都是能参考这样的方式,用不同的人的理解和总结来修正,以便达到正确,或则提供点思考的角度。

润之矛特别提倡解放思想,其实就是首先肯定普通人的经历和对待问题的想法。因地制宜的想办法,不要僵化。现在有了计算机应该能做的更好才对。
但文章中看不出这点来,有点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