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高一的第一天成了我人生的转折点

(2017-04-30 01:57:05) 下一个

可惜手边没有多少高中时的照片。与初中不同,记忆中的高一好像有个特别阳光的开始,好似预示着一个积极的未来的开始。由于我在初二、特别是初三的”艰苦磨练”,使得在后来绵绵几十年的个人经历中,高中那段岁月始终在记忆中占据着最为美好的位置。与好多认识的朋友们说起过去,不少女性朋友说他们的经历正好和我的相反:初中时顺风顺水,到了高中开始节节告退。我呢,记得高一开学第一天,主楼教学楼的一楼走道里挤满了人,我们都在墙上贴的名册上查找着自己的名字,看看被分到了哪一班,也看看谁跟自己一个班。我被分到了五班。初中时的同学大都被打散到了不同的班级,不知为什么当看到长长的五班的名字后,心中触发了一丝朦胧的期待。接着就是找自己的教室了,当我走上二楼,右转,就看到的近似图片中的走廊,我们的教室就在走廊的尽头。这时有个面带微笑满面红光的中年男人跟我打招呼,”你是五班的吗?我是五班的代办主任傅老师。””… 你的数学考得很好啊!数学好证明你很有潜力,其他课门追上没问题????!” 这是我多年来听到的最中肯、对我真正充满信心的话语了,真奇怪,他的话像有神力一样,所有心灵的窗户好似同时被打开,我的世界一下子充满了温暖和阳光。就在那一刻好像灵魂回到我的身体,我的进取心被唤醒,我乎然对未来有了想法,混沌被清醒取代,我有了赶追的强烈冲动。说起考高中的成绩,除了数学一枝独秀外其它科目几乎全部刚刚及格,尤其是历史地理政治勉强扒墙过线,所有科目平时就是混,整个初中那两年,要背的东西从来都记不住,任凭再大的考试袭来,我也无动于衷,随时可以英勇就义,任凭全世界声讨,我就是没心没肺!而此刻是什么神奇的东西唤醒了我的内心?!接下来高中的一切都顺理成章了。我忽然对学习来了兴趣,一切很自然地就绪,对课堂上讲的都可以理解。对五班的集体荣誉油然而生,有为之护卫挺身而出的冲动。遇到运动会,肯定全力参加,每每都报七项全能,尽最大努力。学习成绩也一天天好起来了。有天,高二的某一天刚做完早操,C老师走过来和我打招呼(她仍然带我们高中的代数),她说”你变化很大吗!”,我有些紧张,她看我的样子让我以为她对我刚剪过的娃娃头,齐齐的刘海发生了兴趣。无论如何我感觉到了她的好意,内心对她的畏惧也开始松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